2007年10月19日

連雲公園沿革





住慣台北市的人,都希望有一個『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生活環境,何其有幸,走入連雲公園,的確能使人體驗到公園的優美和安寧。
連雲公園位於新生南路二段146巷與150巷間大安區合作社大樓後,耆老口稱1945年前後,原址為警察派出所警員宿舍區,因而早有高大榕樹23棵羅列其中,綠葉遮天,炎夏亦得涼蔭,早年並有水塘,自然景觀條件甚佳。且六條巷弄可通達本公園。面積2009平方公尺,約660
公園成立於1968年5月4日,因地處連雲街37巷末端因而命名為連雲公園,同時種植大花紫薇6棵成為本園特色植物。原由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管理維護,1994年改由台北市中正區公所接管,成為鄰里公園。
公園西側原有水塘,以孩童安全顧慮,填平建成磨石面滑輪場;亦可供打羽毛球及其他活動使用。堅固水泥磨石面雙道滑梯一座並連接木製高架橋,橋上視野良好,全園美景盡入眼簾。公園中段規劃為遊戲器材區,有兒童遊憩鞦韆及成人健身器材等設施;1968周圍種植白千層48棵,現已成大樹。20012完成整建工程中有座木造涼亭及景觀屏籬;東南側走道上建有L形水泥花架,旁植攀爬性四季開花的花籐樹種;大榕樹下草坪上設置四人座野餐桌椅兩座,雙人座石板椅和有背椅共26張。里民悠遊閒坐交談,心曠神怡。
每日清晨起,即有早起居民前來做各種運動,午間為附近上班族樂於蒞臨午休,下午黃昏則更有資深公民三五聚集閒話家常,更為社區學童放學後最佳活動場所,此種安樂情景,真是恍若人間天堂。
轄區三愛里辦公處每年於公園內辦理多次活動,尤其每年舉辦中秋賞月聯誼活動,更吸引甚多里民參與。
本公園由里民 楊再生 先生自製環保風車十餘座,設置其間成為一大特色,故里民稱本公園為「風車連雲公園」。另有楊長 蒼老 先生手植櫻花五株,其中37巷末端入口旁一株已長大茁壯,每年二、三月間都會滿開櫻花,花期約一個月。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公園歷任園長及認養人以及多位不居名熱心志工,對本公園盡心盡力,協助維護公園整潔,美化園景植栽,柔性勸導寵物犬飼主,並觀摩其他公園優點,不斷提出可行的具體改善建議,由區公所參酌經費增添獲改善,使本公園成為里民休憩近悅遠來的優質場所。(林身振2007.11.11本沿革承 高信鄭 先生斧正,特別誌謝。)

scl2009-11-28 13:20:09 回應

91/02/21中國醫藥學院捐款記錄楊長蒼  捐30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