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高雄long stay 窩居就鄰中央公園

每天清晨會去中央公園活動2~3hrs,就在城市光廊悠哉享用每天從對面市場買的各式早點,邀約多批多位同學7:00~9: 00a m早餐聚會。
公園的另一角有高雄文學館和不像樣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也是我借用電腦上網及和作家有約的地方。
今年三月起更自行擔任"調色板兒童玩具圖書"前的花圃義工,種植、修剪、整理、灑水,已有點像個樣子,歡迎各位撥冗任何時間前往探視、指點一二。
遇星期一圖書館為例行休館日,就會騎鐵馬到市政府溜噠,了解市政、使用設施,如:電腦、理髮、用午餐、購福利日用品、查閱市政資料、在Smile咖啡坊小坐喝杯飲品。scl
「星韻天使」現場演奏 高雄市府氣質不少
【記者李曜宇/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中庭有一家「Smile咖啡坊」,但你可能還不知道3月5日 起每星期一、三、五中午12點至12點半在咖啡座旁,社會局特別邀請具演奏才藝的自閉症者,現場依各自擅長樂器即興演奏輕音樂,7日中午就有慕名而來的民眾前來聆聽,給予這些「星星的小孩」最溫馨的鼓勵。

能在中午的時光,坐在高雄市府中庭喝著咖啡聽著現場演奏,讓洽公的民眾或午休時的市府員工放鬆心情,這個構想來自社會局長許傳盛,在一此偶然下,漢來飯店1樓咖啡廳許局長聽到自閉症演奏家李尚軒悠揚的琴音,不由自主的著迷在樂音當中,經了解尚軒是透過前社會局長大力協助下,得以長駐漢來飯店演奏,進而發想市府中庭也可以藉由心智障礙孩子們服務的「Smile咖啡坊」與高市具音樂才藝的自閉症者結合,透過電子琴、手風琴及直笛等音樂表演,讓中庭充滿音符的旋律。

這個構想獲得一向關心弱勢的市長陳菊支持,從5日開始,中午的市府中庭溫馨上演這些星韻天使的現場演奏。

7日的當班演奏是來自楠梓特殊學校的卓玉芳,在電子琴的彈奏下,不僅敲出美麗的樂符,也敲出生命的出口。演奏包括「卡農」等多首膾炙人口曲目,得到現場聽眾熱烈掌聲,玉芳非常靦腆的微笑,似乎也感受到大家對她的肯定。

一位慕名而來聆聽的民眾就說,要多給這些孩子鼓勵,這是很好的示範,不過太短暫,只有星期一、三、五中午30分鐘。社會局人員表示,初步這樣規畫是未免影響市府員工工作和午休,所以利用中午30分鐘時間讓大家稍微聽聽音樂。

自閉症者又稱「星星的小孩」,因先天腦部的功能受損,在語言、情緒表達及人際關係等方面皆有困難,常伴隨智能障礙、過動或情緒障礙等多重問題,但其內在潛力卻令人讚嘆,尤其在藝術、音樂或數理等常有超乎想像的奇異天賦;社會局特安排李尚軒、卓玉芳、涂韋光、馮星皓及施榮鑫等5名「星韻天使」在市府中庭展現音樂才藝,希望能將自閉症者卓越的音樂天份呈現給大家欣賞,更使洽公民眾享受優雅便利的服務。◇

http://news.epochtimes.com.tw/7/3/8/49975.htm
scl2009-01-12 16:53:32 回應
還可在市府大樓11樓理髮 經濟實惠衛生可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