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哈里發塔/杜拜塔 當前世界第一高樓

哈里發塔阿拉伯語برج خليفة拉丁化burj khalīfahKhalifa tower〕),又譯哈利法塔,原名杜拜塔(برج دبيBurj Dubai),是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境內的摩天大樓,為當前世界第一高樓人工構造物,高度為828 m ( 2,717f t)[1][2],樓層總數169[3][4],造價達15美元[5]。於2004 9月21開始動工,在2007初開始已有玻璃帷幕安裝,金屬外牆於同年6月開始施裝,最後於2010 1月4正式完工啟用,總共使用了約5年的時間建成。
哈里發塔的總建築師芝加哥建築事務所史基莫耳-歐文斯-梅瑞爾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SOM)的亞德里恩·史密斯Adrian Smith)。主要承建商是承攬吉隆坡雙子塔韓國三星C&TSamSung C&T),以獨特的超高大樓興建工法,每三天就能蓋好一層樓;除此之外,也分包給比利時團隊Besix阿聯Arabtec
http://tw.myblog.yahoo.com/yc19220516/article?mid=3988&prev=4038&next=3950
scl2013-10-12 11:30:00 回應
WORLD'S TALLEST BUILDING - DUBAI - Burj Dubai - 900 meters high. 
scl2013-08-05 08:41:02 回應

Fontaines de Dubai
 
800 millions dollars for the construction.....
花了八佰萬美金造出來的杜拜水舞,令人嘆為觀止! 精彩的在後面, 一定要看完!

 
You must watch to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