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黃少華擔任宏碁董事長

黃少華擔任宏碁董事長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昨天宣布,將推舉宏碁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擔任下一任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說,黃少華自宏碁成立初期便參與電腦外銷業務,並曾擔任個人電腦事業群總經理與財務長,也曾跨入電子商務領域、電信事業,對宏碁有絕對的信心,相信宏碁邁向未來的變革轉型之路將走得更為寬廣。
施振榮昨天再發出一封公開信,指出將交棒董事長職務給黃少華,自己擔任宏碁董事職務,仍是變革委員會召集人,同時也是BYOC(自建雲)首席建構師。信中也指出,未來雖不再負責公司實際營運,但對公司願景及未來發展策略,仍會投入相當多的時間關心。
施振榮表示,交棒後將投入更多重心推動產業升級、產業文創化及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這些對台灣未來,更是重要的使命。
信中指出,黃少華在宏碁成立初期,即參與電腦的外銷業務,率先帶著產品赴國外參展,是台灣第一位將自創品牌電腦推向國際的人,在19802000年代擔任諸多部門主管,並曾擔任個人電腦事業群總經理與總財務長等職務。
施振榮表示,1990年代中期網路興起後,黃少華就跨入電子商務領域,包含規劃、建置宏碁戲谷、元碁售票系統、資料中心與資安服務。當時黃少華負責宏碁旗下的宏網集團,參與台灣第一波網際網路及電子商務發展浪潮。
之後,黃少華長期擔任宏碁董事,2005年從董事轉任監察人迄今,十分了解公司董事會以及經營團隊的運作。
宏碁昨天也舉行董事會,今年新會期取消監察人制度,改增加董事、獨董各1名,新任6名董事、3名獨董名單出爐,預計618股東會通過後,將正式選出新任董事長。
2014/05/08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