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雄中47級一組2012年同學會-起動

    雄中47級一組就是1952年考進高雄中學初中部1955年考進高中部1958年編在一組畢業的同學,我們認定的範圍很廣,就是只要是1952~1958年同學過的各組同學都歡迎參加。甚至於只要是雄中或非雄中卻是「雄中47級一組同學的至親好友」都歡迎報名參加!!從畢業九年後,開始了第一次聚會,雖然每年之中都有同學間互動往來,我們維持每年一次的正式聚會,已經43年從未間斷。
    已商得35年前由美回台參加過一次的崔思靖(現冬季定居林口)擔任主辦,黃奏勝黃志遠林身振協辦。
    日期已為配合台灣總統大選改為:2012.1.11()11:11am。如有其他意見請儘速提出!!
地點尚未決定,歡迎提出建議!!!
各位同學:
雄中47-1(47級1組)同學會將於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舉行。
主辦人: 崔思靖          協辦人: 林身振、黃奏勝、黃志遠

同時也歡迎其他各組同學到場同歡。

請各位保持連繫,隨時收閱後續資訊。
 即此

平安愉快
黃志遠(雄中47/1958級)  啟


 
scl2011-04-26 02:15:55 回應

百年小學堂、萬人同學會
宜蘭縣礁溪國小今年建校一百週年,走過百年風華,校方決定為校慶活動來點不一樣的!4月3日百年校慶大會當天,將舉辦「百年小學堂、萬人同學會」活動,歡迎歷屆校友在這天一起回娘家團聚;而這項萬人同學會活動,也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証。(黃麗鳳報導)
歡度建校一百周年, 宜蘭縣礁溪國小希望為校友和在校學生們打造一個永難忘懷的校慶回憶,因此發起「百年小學堂、萬人同學會」校友大募集活動。
校長李汪燦呼籲,近百年來從礁溪國小畢業的校友們,4月3日百年校慶大會當天,踴躍回娘家!
要動員近萬名校友在同一天返回母校,訊息傳遞的工程很浩大,學校從去年起,陸續進行系列暖身活動,不僅重拍53年前,民國46年畢業的畢業紀念照,請礁溪鄉民和校友進行人肉搜索,動員歷屆校友;最近更舉辦大型踩街活動,由學校老師和高年級學生走上街頭發放傳單,邀請歷屆校友在校慶當天,一起回到母校慶祝,合力打造「萬人同學會」的金氏世界紀錄,見証歷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2/1/22hrw.html

scl2011-04-26 02:27:45 回覆

我們的萬歲同學會
萬歲同學會要有150位參加
只要成為47級畢業54年的大聚會
經由大家的努力邀約至親好友一起參加
我們可以達成:萬歲同學會

scl2011-04-26 02:14:10 回應

請於決定聚會日後,適時發e-mail給所有同年級同學
 
e-mail址請多發掘出來。請轉告你身邊同學,發e-mail來聯絡。
 
本信轉傳給所有雄中47-1同學們,請看還有誰未列在收件者名單中;例如崔思.靖..。
 
即此
祝健康快樂

黃志遠(98.12.25) 啟
scl2011-04-26 02:13:16 回應

本人決定參加此次同學會。
即此
祝大家新年快樂
凌旭勢(98.12.24) 啟
scl2011-04-26 02:12:29 回應

本人決定參加每次同學會,謝謝林身振同學的登高一呼。
即此
祝大家新年快樂
黃志遠(98.12.25) 啟
scl2011-04-26 01:58:17 回應

Please keep my name in the mailing list.  I may attend your party even though I belong to 雄中48.
Dr. Warren Ling (凌旭勢) is my good friend.
 敬祝快樂健康!
 Happy New Year!
 Peter Tsai
scl2011-04-26 01:57:20 回應

2012.雄中47級一組同學大聚會
     
         雄中47級一組同學會始於1970年,我們有一本記事簿,留下參加者簽名,留美同學先後有崔思靖李錦輝凌旭勢吳正義和這次的方汝福。
2012.3.16台灣要選舉總統,大家都七十好幾了,不管要選誰,給自己一票,自己決定2012.3.15(星期五)中午11:00開始我們的聚會報到熱情擁抱!這種感覺方汝福伉儷記憶猶新。
常有同學說起,我們能夠如此同學聚會,實在不簡單,常有溢美某同學之語,真正的功臣是大家的參與。義不容辭的每次輪由兩位同學承辦下次聚會。而且由黃奏勝開了頭,在畢業35年才第一次歸隊參加,就自告奮勇承辦下一次的聚會,而且是遠從英國劍橋電話連繫安排,一一邀請同學師長務請參加,熱忱感人,完成又一次不可能的成功任務。
因此,2012.1.11(星期三)中午11:00開始我們的聚會,就改請由老班長崔思靖領銜主辦,黃奏勝黃志遠林身振也義不容辭協辦了。反對的同學舉腳!!
大家都七十好幾了,百無禁忌,如果要選誰當總統還有精神爭吵,或能打一架,那才是”雄中47一級棒”的最好表現呢!若能有媒體願意炒作,我們就來演一場。(文章切忌又臭又長,吊吊胃口,大家一起來續吧!)
請上http://tw.myblog.yahoo.com/sclchiche/archive?l=f&id=12
scl2011-04-17 18:40:58 回應
Dear friends:
Any time you say so, I do agree.
確定之後再來發通知,同學會的三個月前必須確定日期吧? 而兩個月前發通知給同學們。
即此

平安愉快
黃志遠(雄中47/1958級)  啟
scl2011-04-16 04:44:52 回應

2012總統選舉可能是明年元月14日投票
據了解,若決定合併選舉,可能的日期是明年一月十四日,由於一月二十一日是小年夜,太接近農曆春節,並未列入中選會規劃投票日期方案。
將影響到雄中47級一組全球同學聚會日期需要配合更改
請密切注意!!
scl2011-01-17 01:19:10 回應
〈徵文大拼盤〉老同學會 讓人歡喜讓人憂
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如果有機會能夠聚首話當年,不管是不是如自己所想像的結果,相逢自是有緣,何不好好珍惜!
〈歲月不饒人〉心繫初戀情人 幻想全破滅
文/popery(高雄市)
剎那間,初戀的回憶,就從那張明信片開始泉湧而出。
畢業10年後,終於要參加第一次的同學會了!當下就去量體重、照鏡子,好好地打量自己一番。但,先不管這些,心裡那一絲想見他的渴望,已然排山倒海而來,擋也擋不住了。拿出當年互贈的曖昧信件,細細回想只屬於我倆的青澀回憶。他還是當年那位擁有遠大志向的好學才俊嗎?
在歷經努力運動、瘋狂節食、美容SPA、讓自己塞進那件硬著頭皮刷卡買下的小一號套裝後,再加上精緻妝容。看來是有些動人了。
盛妝出席後,發現約莫一半的同學都攜家帶眷,我和幾位小姑獨處的同學只能在旁陪笑臉。
但,本次的高潮重點是和當年那位青年才俊再次會面的場景。
結果是——看他挺著肚子流著汗,滿場追著他的小鬼頭,這才發現歲月果然不饒人呀!原來最美好的回憶,還是深藏在腦海裡慢慢地品嘗、回憶就好了。
深嘆口氣,不禁想著,下個月的帳單才是我的現實人生呀!
〈老師超感動〉 你是我同學 展開幸福之旅
文/月女(高雄市)
年前,在百貨公司繞了一圈,正不知吃什麼時,一位服務生對我說:「你是我國小同學。」就這樣展開已畢業三十幾年的國小同學會之旅。
由她所提供的三、五位同學的電話開始,經電話拜訪,期盼中的第一次同學會終於開張了,還不錯,有10位之「多」。
過不久,同學告知有國小老師電話,天啊!76歲的老師還記得我,為了表示對老師的敬意,在教師節前夕,舉辦了第二次同學會,名單也增加到18人。此後約定,每年的教師節前夕舉辦同學會,並擴大「人肉搜索」,期望有更多羔羊回到老師懷抱。
今年的同學會,居然是老師出錢請我們去飯店吃自助餐,好幸福喔!老師說,畢業這麼多年都沒把她忘記,讓她超感動。
想想,大家在不惑之年,還能有機會聚在一起,暢談當年往事。這一切,只緣於那一句「你是我同學」,下一次聽到時,不要懷疑,因為你即將展開人生另一個幸福之旅。
〈傷痛的出口〉放下心防後 找回當出心境
文/田桐(高雄市)
事隔30年,高中同窗突然出現,在聊著昔日舊友時,「來辦場同窗會吧」於焉產生。
聚會前,大家壓力似乎都頗大,頻頻問,「妳幾公斤啊」、「外貌有沒有變啦」。開始,大夥讚美著對方「一點都沒變」,但感覺這又不過是另一場虛華的社交場子。讓不如意的比輸者,氣餒地靜坐一旁。
此時,蕙如幽幽地道出:「我在7年前離婚了,原因是先生對孩子家暴,又有外遇。而我輸的那個女人,比我胖又比我醜。這讓我悲痛好久……」,大家默默聽著,也七嘴八舌地加入意見,及訴說著自身的失敗經驗與傷痛。
散會時,大家的表情變了!眼神態度都變得溫柔,腳步也較來時輕盈。我想,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但都築起亮麗圍牆,默默嘗著苦痛,不願當個輸家。但今日的「同窗會」讓大家找回當初的心境,無貧富無懸殊,大家一起分享快樂與傷痛。
一直隱忍的委屈與不順,都在「同窗會」時有了出口。
〈有志者事竟成〉 年過半百 再不聚就來不及
文/賴珍(新竹市)
當初會自告奮勇承辦大學同學會,主要的動機非常單純,只因為自己的母親參加畢業60年,而且是第一次召開的小學同學會,回來對我又哭又笑的情景,在我心裡投下一顆小小的炸彈,讓我印象深刻。
再加上今年年初,昔稱「桃竹幫」的女人約在新竹聚會,我才知曉有一位同學的先生因癌症而在安寧病房去世了,這個消息給我的衝擊很大,因為兩年前我們在台北聚會時,她先生還好好的。聯絡過程中,有趣的是,有些同學以為我是詐騙集團,掛我電話、語氣不好、或是要趕快減肥、染髮……等等,這些趣事後來都變成我們在相聚時拿出來說嘴的笑話。也有十分支持的同學,說明同學會的地點無論在哪裡一定會到,因為大家都已是近半百的人了,一腳已經踩進墳墓,再不聚一聚,說不定以後就看不到了。
所以每次想到同學會那天的情形,就會拿出光碟片從頭再細細回味一遍,而且衷心期待下一次同學會的來臨。
〈我也不一樣〉專職媽媽 拿什麼去比
文/淺紫(新北市)
畢業好幾年了,無論當初是否有攻讀研究所的同學,如今都各自在工作崗位上嘗著酸甜苦辣;而我,仍然只是那個當著專職媽媽,靠著老公養的「好命鬼」。
每當同學會來到,我總是得細細的想:老公和兩個孩子要不要帶?穿著打扮該如何?手機上那條死黨送的海藍寶紫水晶吊飾要不要特別擦亮?還有,我該帶當初那個被稱做太后、萬事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龜龜毛毛愛挑剔、有時甚至咄咄逼人、談起性別不平等就一副要揍人的我去?還是現在這個能不能開車出門要看老公的心情,事事都以兩個女兒為重,甘於扮演一個陪伴者、照顧者的我去?
沉重的是,到時候眾人必定談論工作上的種種,諸如待遇、同事、工作內容、出差的經驗、升遷、轉職、考照。但我卻是一片空白,沒收入、沒經驗、沒自我成長,沒未來規劃,仍然只是當初那個和大家不同的異類,一點點寂寞還是有的。
還好,我有的也與別人不同。
〈變成牢騷大會〉人事已非 相見不如懷念
文/林董(台中市)
接到同學會通知的當下,心情五味雜陳,好久不見的老同學,你們都安好嗎?往事歷歷在目,彷彿,我還是那個打整天籃球都不會累的少年,那些與你們一同瘋狂的歲月,原來一直都在,不曾離去。
期待中,又帶點惆悵跟猶豫,會不會人事全非?游移不定的心,在主辦人殷勤邀約下,沒想到,溫馨同學會,竟成了鴻門宴!女同學比較老公的職業收入,收入不如人的,比溫柔體貼,再比不過的,就比小孩成績;相較之下,男同學倒是內斂多了,但三杯黃湯下肚之後,一切變了調,滿肚子牢騷苦水奔流而出,家庭壓力、上司苛刻、老婆跋扈、小孩叛逆,心裡期待的溫馨同學會已然破滅,成了比較與牢騷發表會,當年甜美可人的班花,像潑婦罵街般的數落老公,帥氣的籃球隊隊長,頂著一個東港鮪魚肚,怎叫人不傷感。
終於,結束這場比應酬還無趣的同學會,回家跟老婆分享感想,那便是——相見不如懷念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16/today-family1.htm
scl2011-01-09 08:14:19 回應

8旬翁同學會 畢業66載再聚首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彰化縣二林工商一群畢業六十六載的初中同學會,八日返回母校相見歡,雖然只有十一人出席,但這群年紀都超過八旬的同窗仍相約,以後每年都要辦同學會,同學一起高唱當年住校起床後必唱的晨光歌曲!
二林工商前身是北斗實踐農校,昨天舉辦同學會的校友是第七屆畢業生,發起人洪學忠表示,當年有四十六位畢業生,目前仍有十九位同學在世,年紀都在八十四歲到八十六歲之間,昨天十一位出席,出席率超過五成。
想當年…養豬種田賺學費
「我們是在一邊躲防空洞,一邊養豬種田賺學費念完書的!」校友黃媽存說,當年學制是兩年制,他們民國三十二年入學,民國三十四年畢業,當時全校都是男學生,一律都要住校,在那個年代能夠升學念書都是家境不錯的人,學費就靠在校養雞鴨賣錢來繳交。
黃媽存說,他們念的是農校,課程全部與農事有關,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日籍教師為了教他們如何從屎尿堆肥的溫度來判別有機肥成熟與否,當著學生的面,直接捲起袖子,就把手臂放入糞肥裡頭,「那一幕,我到現在還記得!」
同學們…相約年年再相聚
發起人洪學忠表示,這次他們第二次舉辦同學會,十二年前首度舉辦時,仍有二十九位同學健在,如今只剩十九位,讓人有歲月催人老的感覺,為了不要留下人生遺憾,這群銀髮同學們相約,以後年年都要辦同學會,更要好好保健自己的身體,以便能年年出席。

scl2011-01-08 04:34:24 回應
That is wonderful good news.
Please give him help if he need.
jc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