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樂齡電腦班 阿公阿嬤快樂學

冬山鄉樂齡學習中心為阿公阿嬤開設為期五天的電腦班,教阿公、阿嬤簡單上網、打字,讓他們可以透過網路,打開視野,阿公、阿嬤從開機學起,戴著老花眼鏡,一指一指慢慢敲著鍵盤,學打字,模樣認真。
冬山鄉公所為鄉內五十五歲以上的年長者,分別在清溝與東城兩村,成立樂齡學習中心,開辦各種適合年長者學習的課程或演講等活動,讓年長者可以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有許多年長者上過許多課程,豐富了生活,還交到新朋友,甚至推薦老朋友一起參加。剛滿五十五歲的學員李麗華說,她上過有機酵素製作、環保拼布、養生推拿等課程,甚至聽過婆媳關係的講座,收獲不少。
她說,公所在每項課程結束後,都會讓學員填寫意見表,她一直建議開基礎電腦班,公所採納建議,一開班,她就立刻報名。
鄉長謝燦輝昨到電腦班視察年長者學習的情況,期許年長會透過基礎的電腦學習,可以進入網際網路的世界,拓展視野。負責指導的清溝國小老師林雨壕說,五天的課程,時間不多,他希望能讓年長者不怕電腦,進而運用在生活上。
scl 於 2012-06-29 04:05:01 回應

社區公園晨間運動之友而成為網友,李老先生是我網友中年齡最長,現年88。每天都有資訊來,其中會有他八十年來浸淫的數學(算術)題目解說,它耳聰目明身體硬朗,還是三代同住的快樂家庭。
scl2011-09-03 05:09:17 回應

用電腦上網和我保持email往來的高齡者:李再興先生, 退休國小校長, 年屆米壽,常有前所未見精彩資訊分享!
scl2011-09-03 05:01:56 回應

百歲阿公 挑戰馬拉松
 過百歲大壽時還收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賀電。身體勇健的辛格表示,「對我來說,秘訣就是保持快樂心情,做慈善,維持身體健康,態度樂觀。」他還說,「如果事情不是你可以改變的,那又何必擔心呢?對擁有的心懷感恩,遠離負面的人,保持微笑,繼續跑步。」他還透露,他的活力來源就是薑汁咖哩和大量的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