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超級風暴珊蒂襲擊美國東岸 至祈友好無恙!!

超級風暴珊蒂三十日襲擊美國東岸,造成從南北卡羅萊納州至俄亥俄 州,至少七百四十萬戶家庭與企業斷電、大眾交通停擺、並有十二州 逾一百萬人緊急疏散,總統歐巴馬已宣布紐約市、長島與新澤西州八 郡為重災區。目前珊蒂已造成三十五人死亡,預估經濟損失恐達五百 億美元,全球金融中心紐約市受創最重。
颶風珊蒂二十九日傍晚從新澤西州大西洋城登陸,其持續風速每小時 一百三十公里的威力,造成廣泛災情。其中紐約市災情最為嚴重, 總統歐巴馬宣布紐約市與長島為重災區。紐約證券交易所連續第二天 關閉,這是一八八八年一場超大暴風雪以來,紐約股市首度連兩天停 止交易,台灣時間今晚恢復交易。

4
公尺高海浪灌進 交通大停擺
史無前例的四.二七公尺高海浪灌進曼哈頓下城區,洶湧海水像瀑布 般灌進仍在大興土木的世貿中心周邊,隧道、地鐵站與供應華爾街的 電力系統全遭水淹,有一八年歷史的紐約市地鐵遭到史上最大損害 ,紐約市長彭博說,他估計要等風災過後四、五天, 地鐵才可能全面恢復營運,巴士服務則可望在三十一日恢復。 由於紐約市有四分之一地區斷電,停電戶數最高時超過七十萬戶, 夜晚的紐約市漆黑一片,至少二十三處傳出火災, 燒毀超過八十棟房屋。紐約大學一所醫院因備用發電機故障, 緊急疏散兩百多名病患。紐約市三大機場三十日持續關閉,逾一萬三 千五百架次航班連兩天取消。
珊蒂在新澤西州、紐約州、賓州、康乃狄克州、馬里蘭州、北卡州和 西維吉尼亞州七州共造成至少三十五人死亡,停電戶數最多時達七百 四十萬戶,經搶修後仍有六百萬戶停電。
新澤西州的災情在三十日天亮後急速擴大,多條鐵路遭到沖毀,部份 海岸地區持續淹水,救災直升機無法降落,州長克里斯蒂稱災情「 無法想像」。
珊蒂三十日朝中西部前進,芝加哥官員警告居民遠離密西根湖區,因 為預測三十一日,珊蒂的風速每小時可達九十六公里,掀起浪高將超 過七. 二米 。
紐約、新澤西8 列為重災區
當珊蒂接近東北部時,它包含的冷氣團將使西維吉尼亞州與內陸其他 山區降雪。氣象預測珊蒂在三十一日上午轉另一個大彎進入西維吉尼 亞州前,以時速一五公里的強風席捲賓州,三十日上午五時左右, 珊蒂的暴風中心位於費城西部一百四十五公里處。
雖然珊蒂隨著前進內陸而威力減弱,不過這個引發從佛羅里達至加拿 大發布強風警報的超強風暴,仍將帶來不容忽視的豪雨。
歐巴馬總統三十日宣布取消隔日的俄亥俄州競選行程,繼續留在華府 全力救災,這將是他連續第三天停止競選。歐巴馬因救災搶盡鋒頭, 更獲得政敵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的強力肯定,他三十日讚揚總統與 其領導的團隊全力支援新州,歐巴馬甚至給了他直通白宮的電話號碼 。克里斯蒂原本是共和黨二一六年的熱門總統人選, 過去向來尖銳批判歐巴馬。
scl2012-11-03 12:47:11 回應
謝謝關怀。 森一,立恒和我除了遭受停电的不便外,幸未蒙其它灾害。 再聊!

恒寿
scl2012-11-03 11:18:37 回應

住美國房子是人生理想
(其他是日本太太中國食物)
可是The House都是木造經得起大風?
最嚴中是樹倒壓斷供電線及電話線!
還有樹倒壓到房子車子!!
scl2012-11-03 11:08:15 回應
今早森一已到台北通電話
何冠雄不知如何?
  11/3~11我倆老參團去日本奧之細道賞楓泡湯
scl
scl2012-11-03 11:07:22 回應
謝謝你的関懷. 我們田州沒受到大影響. 恆寿和立恆均無大礙. 森一已回臺湾沒联 絡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