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61年前關子嶺畢業旅行/林身振

 林身振
   還記得那時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並不理想,媽媽結核病需注射一劑就要一兩黃金的Mycine,只能在很嚴重時才打一次,所以在級任老師說學校舉辦畢業旅行,雖是自由參加,應是輸人不輸陣作祟,心裡實在很想參加,卻直到限期最後一天才敢向媽媽要錢去交。惹來疼我最深已在當老師的二姊連連罵是傻孩子。
   第一次要在外過夜的畢業旅行,興奮的整夜睡不好。如今已不記得是否到學校集合和如何到火車站,可以確定的是搭火車到後壁站,出車站後搭上大卡車,還記得路上經過種植芒果當行道樹的產業道路,大個子可以摘到羨仔青(小芒果),咬了一口,其酸無比。
   到關子嶺,有好漢坡、水火同(當時似稱洞)源,大仙寺、碧雲寺等景點。
   至今還記得旅行後寫的作文遊記,我還寫出洗過泥漿溫泉澡入睡後,到半夜竟然掉在床下,驚醒後爬上床繼續睡。
   這篇遊記可算是小學時最得意的作品。
yc2013-04-20 07:16:32 回應

真是老而彌堅,記得清楚寫得好,原來小時就作文得獎了。
j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