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夢遊愛河>雄中初高中唯一得獎的事/林身振

高雄中學是高屏澎東小學男生家長的首選中學。要考進去是相當難,能順利畢業也不容易,要出人頭地得獎實在難難難。當然還是有精英中的精英,天賦異秉,在各領域出類拔粹。
  個人並不認同[明星學校],總認為只是吸收了精英而已。
  ()三時,學校舉辦全校作文比賽,不同於往年由各組()選派兩名代表參加,這次是真的全校學生都參加,在同一時間內交卷,才會有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還記得初三的題目是:夢遊愛河。
  那是1954~5年,當時是在:[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這樣的口號(氛圍)中生活。記得下筆雖是由 三兩 同學到愛河划小船開始,竟然會描寫划呀划呀,不是划到外婆橋,而是聽到[反攻號角響起],就划出高雄港口,划過台灣海峽,直到南京,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插在總統府屋頂上!
  這篇比賽作品,榮獲初三第二名。
  如今想來,當時何來靈感,有那創意?自覺如果不是我的毛筆字實在難以見人,又習慣塗改,第一名應該非我莫屬。(2013.4.20)

yc2013-04-29 05:21:44 回應

寧為雞首
不為牛後

yc2013-04-29 05:18:48 回應

狗腿!

yc2013-04-20 07:22:23 回應

文豪黃某常提起初二代表班上參加作文比賽如何如何,卻不知是否奪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