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安德烈‧瑞歐。 圓舞曲之夜 台北演出

安德烈瑞歐。圓舞曲之夜

瑞歐圓舞曲之夜,現場演奏結合各式華麗橋段,將於本月八日在台首度展現。
圖/牛耳藝術提供 在古典跨界音樂界,誰能跟瑪丹娜、麥可傑克森比美?答案是小提琴家兼指揮安德烈瑞歐。
安德烈瑞歐創造的「圓舞曲之夜」,二一一年起連兩年與瑪丹娜、女神卡卡、U2同列美國年度十大巡迴演出;一九九四年,他的「來自荷蘭的愛」圓舞曲專輯風靡全球,在荷銷量更勝過麥可傑克森。
已有數百年歷史的圓舞曲,如何在現代掀起全民熱?瑞歐有三個祕訣。
首先,在圓舞曲之夜,觀眾不只聽到圓舞曲,還能感受圓舞曲的風華年代。這種源於鄉間的三拍子舞曲帶有歡愉奔放的民俗風,十八世紀末被引入城市,逐步取代舊時代優雅卻矯揉造作的宮廷舞蹈。瑞歐志在重建宮廷華貴氣氛,重現圓舞曲巔峰。
在圓舞曲之夜現場,瑞歐打造童話故事般的城堡、溜冰場,並一一審核華美服裝,以確立氣氛對味。
○○七年「浪漫維也納之夜」巡演時,他甚至以原尺寸重現奧地利美泉皇宮,這一百二十五公尺寬、二十公尺深、二十五公尺高,內含兩座溜冰場及兩座噴水池的巨大背景,也創下史上最大巡演舞台紀錄。
瑞歐成功祕訣之二,在於精緻的古典樂。曾獲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頭等獎的他,一手創立的約翰.史特勞斯管弦樂團,吸納古典好手;自己更拉得一手好琴,名琴是四百年歷史的史特拉底瓦里。每回演出,他還廣邀優秀獨唱家等豐富陣容。
瑞歐成功祕訣之三,是精心設計的戲劇性橋段。不論是配合樂曲意象出現的芭蕾女伶、鬥牛,或營造氣氛用的滿天氣球,瑞歐都用盡心思,營造音樂會鬆/緊、抒情/熱鬧交替節奏,確保派對無冷場。
瑞歐「圓舞曲之夜」音樂會四月八日台北小巨蛋舉行,購票洽年代售票系統
全文網址: 德烈‧瑞歐3祕訣 炒熱「圓舞曲之夜」 | 訊息藝開罐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8589300.shtml#ixzz2xoPlf2QM
Power By udn.com


1 則留言:

  1. 演出前兩天才決定去感受現場氣氛,買到3,000元票,就很高興了!
    不虛此舉!值回票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