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畢業一甲子 宜中校友白頭再聚首


畢業一甲子 宜中校友白頭再聚首

國立宜蘭高中第七屆校友前陸委會主委張京育等四十多人,昨天返回母校參加畢業六十週年同學會,年近八十歲的老同學齊聚一堂話家常,相約五年後再聚首。
·                     
宜蘭高中第七屆校友昨天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校長王垠(前排右四)與老校友合影,張京育(前排右三)也返鄉出席盛會。 (記者江志雄攝)
民國四十三年宜中第七屆校友步出校園各奔東西,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擔任同學會召集人的張京育,曾任新聞局長、政大校長、陸委會主委;藍祥雲、韓長照當過小學校長,游叡星是前員山鄉長。
「歲月不饒人!」多名老校友偕同妻子重返母校,與校長王垠在校園合照,之後轉往教室聊起近況;宜蘭區聯絡人陳蘭生帶來以前的畢業紀念冊,回憶往事;他笑稱,時光流逝,當年的年輕小伙子,如今頭髮斑白、頂上有光,少年記憶有如老酒,愈陳愈香。
張京育十二歲跟隨父母來台,在宜蘭市住了五年,從宜蘭中學初中部保送高中部,畢業後北上讀大學,在學術圈、政壇發展,是宜中傑出校友;他記得以前住宜蘭時,腳穿木屐住眷舍,日子過得清苦,昔日回憶仍歷歷在目。

宜中第七屆校友每十年擴大舉辦同學會,陳蘭生考量大家年事已高,昨天宣布改為五年一次,希望老同學下次都能赴約。〔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2014-0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