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追憶廖武男 By 張進義

追憶廖武男
By 張進義

下列是我的追憶,跟同學廖武男在San Diego的往事。

第一次上廖家,是在探望陳黎琴的堂妹不得的情況去的。當時我還在上班,西裝筆挺的。在他家吃到水餃。也外出吃飯。
第二次因開會,廖武男本人曾到Hotel 找我。
第三次到廖家,他說:呼伊畫去!並看到廖小姐。
第四次看到武男係在CanadaRocky Mountain他當時還在感嘆乙班某人走了,想不到現在他也走了!我還記得去年他的太太於電話中說:他因開刀八小時太長,把記憶力弄坯了。

生日前感言
                                                                                                             By 張進義

一向的我,老以為自己多了不起,多威風!完全錯了!全係評比的對象不同罷了!縱使一時獲利!正因為一時的獲利,令許多人誤以為如此幹可長久!但須知人類都有記憶,而且不能輕易改變或消失,一時的獲利容易、長久非常難!何況自身不能逆轉的損失更大!太划不來! 這一切,先人梁任公的志末酬都說明了。

在經過幼年時溺水溪中被陌生人所救、母親及兒時的我們兄弟之受苦受難、在美國被很多不同種族的人所救或協助、老化現象、醫生的專制、Internet被坯人所破、自身的無能、被棄或不理、自生自滅、和孤單無助的情境,厂厂在目。而在台灣,竟然看到倒在床上的親戚,和在美國住家後院死了的鴿子慘狀,以及眾多好友不斷在演的悲劇,自身能不驚惕?朝向努力做一個受人歡迎,雖然老了只好另謀出路,且尊敬而不是令人害怕的老好甜人。甜人(Sweet People)的特色是,除了受人長時期的歡迎,愛戴,和尊敬以外:
1.      連自己都不會厭惡自己!必需先要努力實踐才有資格談其他。
2.      眾人可能對當事人加倍奉還,且是自願,長時期而不是短暫的。雖然個案存有不確定的因素,但整体來說,還是值得的。

3.      最大的收穫是無價的安心,平安,和不用操心。

2 則留言:

  1. 地主問台塑美國主管廖武男,要不要把旁邊一小塊地一起買了?但因為台塑當時不需要那麼多地,廖武男找了幾個人,想說乾脆私下集資,買下這一小塊地當作投資。但擔心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pLAsCAAAQBAJ&pg=PA117&lpg=PA117&dq=%E5%BB%96%E6%AD%A6%E7%94%B7&source=bl&ots=LrAjPKXHQl&sig=vKcEHarKtVcmYElk1tiC9dsOCg0&hl=zh-TW&sa=X&ved=0ahUKEwiJ3PXFuKDMAhUEGqYKHeQwDhAQ6AEIMzAF#v=onepage&q=%E5%BB%96%E6%AD%A6%E7%94%B7&f=false

    回覆刪除
  2. 台塑美國副總廖武男退休後,王瑞華接掌副總經理一職,總經理則由台灣一名親近王家親友指出,董座王永慶對二二房長女王瑞華相當信任有世交關係的一名企業家一一 ...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3Eh3CwAAQBAJ&pg=PA94&lpg=PA94&dq=%E5%BB%96%E6%AD%A6%E7%94%B7&source=bl&ots=P9vbyBwThD&sig=o-Ev0e3j1PAALBl7lhDF3wAqIT4&hl=zh-TW&sa=X&ved=0ahUKEwiJ3PXFuKDMAhUEGqYKHeQwDhAQ6AEIRjAJ#v=onepage&q=%E5%BB%96%E6%AD%A6%E7%94%B7&f=fals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