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5號3樓
聯絡人彭啟明
電話 顯示電話
傳真2-668588
服務時間08:00AM - 20:00PM
官方網站:www.tenki.tw
服務類別顧問諮詢
 
地址/住址/Address: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6號17樓之2
電話/Tel: 07-535-5033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所屬分類: 其他, 公共事業, 氣象服務

氣象法開放 產業資訊需求增長 過去氣象上的應用屬於政府單位的禁臠,沒有任何私人或民間有預測能力,也沒有所謂的氣象產業,但靠天吃飯是多數人或中小企業的夢靨。隨著台灣經濟的提升,政府將知識經濟下放,氣象產業民營化,氣象經濟的需求度已經明顯提升。近年來把天氣結合經濟,成為所謂的天氣風險管理範疇,已經在天氣發生變動前悄悄的放在部分企業主桌上。
天氣風險成立 開拓新生活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幫客戶處理難以掌握的天氣相關問題,小到個人兩三天的出遊計畫、終身大事與蜜月旅行,大到企業整年度的營運狀況預估與活動排程規劃,讓個人與企業用戶藉由精確掌握天氣狀況,不再被老天爺左右,而能讓企業達最大收益目標,讓個人生活更舒適安心。
掌握天機 無限商機
氣象產業的範疇非常廣,例如氣象的預測、天氣與顧客行為的分析、運用天氣預測來調整企業的行銷與運作、運用天氣保險或衍生性商品來降低天氣變動所產生的風險,像這樣的一連串服務,小到連一個小攤販、辦一場戶外活動或企業規模大到如電力瓦斯公司都有其需求性。近幾年來,部分的投資者,也開始重視起天氣變動和投資的關連性,在發生變動前掌握住趨勢,可以直接獲得投資上的收益。
現在,因為我們,面對不可捉摸的天氣時,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一般傳統氣象資訊管道: 藉由整日大範圍籠統預報來規劃行程靠老天爺吃飯,風險自負 讓天氣風險作您專屬氣象台: 精確掌握定時定點天氣狀況,更可加保天氣險達成完全避險掌握天機創造2008 年一到二月,反聖嬰加上大氣環流異常,造成超過二十天以上的中國雪災,直接損失超過千億人民幣。在這場預料但遠超乎預期的雪災中,不僅只有靠天吃飯的農業,對於鐵公路及航空運輸都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就連不是靠天吃飯的電子業、製造業等也相繼造成影響,由於雪災延遲出貨,今年首季筆記型電腦廠營收亦受到波 及,營收下跌一成。
天氣變化不僅是日常生活的資訊,更應該是企業經營的風險控管因素之一,過去氣候變化,例如聖嬰/反聖嬰現象導致朝代興衰層出不窮,雖然並非全然怪天氣,但也常常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近幾年更由於全球暖化加重氣候異常的機會增多,老天爺的脾氣顯得相當重要。

近 幾年來,天氣事件已經並非是單一地點的問題,而是必須跨區域思考連動性的問題,例如大雪的分布及後續影響的嚴重性,零售業或是製造業必須去精準的研判生產及出貨量,才能精準的獲取商機。特別是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二氧化碳排放國,區域氣候異常事件將明顯增多,企業經營已經不能把天氣看作偶爾看看的資訊。

在 台灣享有豐富經驗的首家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為因應日趨惡劣的極端異常事件,協助企業降低受異常氣候的風險,特推出『全球氣候異常風險管理專案』,主要以中國、台灣及歐美等跨區域天氣異常為主軸,提供跨國,特別是跨區域企業,能在天氣異常事件發生前能先行掌握、發生時能御風而行並協助企業做出 正確的研判,包含乾旱、大雨、低溫、酷熱、大雪或是短中長期氣候研判等
50002012-08-31 10:06:02 回應
在這資訊發達的E社會, 我們都是利用網路尋找資料, 有自身的網站不但能夠節省很多業務人事成本, 也會提升您公司的曝光率,大大增加您公司的業績! 最新、最好、最有保障的網頁設計專案 『架設客製化網站-只要5000元,還贈送您九大好禮』 只要您有興趣,歡迎來參考、瞭解! 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絡! 歡迎至此: mail66888.com/truman/triumph/ , 輕鬆即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網站。 如有打擾,敬請海涵!祝您事事順心。

scl2012-08-24 05:25:57 回應

彭啟明
學術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
國立中央大學文化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中華民國環境保護學會秘書長
媒體
大愛新聞台氣象主播
中廣氣象達人節目主持人
商業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
富邦產物保險公司天氣顧問
氣象局氣象個人預報證照
http://140.115.191.37/addInfo/5/Course1.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