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成大101年度傑出校友成就獎

成大一一學年度傑出校友成就獎揭曉,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等九人獲獎,二人為現任大學校長,二人曾任大學校長,一口氣有四位校長獲選傑出校友,傳為美談;成大將在十一月校慶當天頒獎表揚。
九位得主分別為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美國西北理工大學校長謝佐齊、前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劉清田、前中山大學校長劉維琪、中鴻鋼鐵董事長陳玉松、長榮航空董事長鄭光遠,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系講座教授王康隆,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邁,台塑等上市公司董事楊兆麟。
陳振貴為外文系六十級校友,畢業後即投入國內、外教育事業,曾任嶺東大學校長、靜宜大學校長,現為實踐大學校長。
謝佐齊為物理系五十七級,一九九一年起擔任美國西北理工大學(Northwestern Polytechnic University)校長,積極倡導「目標導向」的教育理念,讓西北理工大學與矽谷一起迅速成長,成為矽谷地區培育高科技人員和現代化經營高級管理人員的重要學府。
劉清田為化工系五十五級,曾任台灣科技大學校長、教育部主任秘書,任台科大校長十年期間,讓學校在學術界、企業界有了新的風貌。
劉維琪為企管系六十三級,曾任中山大學校長,擔任中山大學校長期間常赴各高中演講,大幅提升中山大學的聲譽。陳玉松為工科系六十級;鄭光遠為造船系六十六級,王康隆為電機系五十三級;陳邁為建築系五十一級;楊兆麟為會統系四十九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