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鹽埕市場活化 上演動態藝術

  老市場大變身!鹽埕示範公有零售市場三樓搖身一變為高雄數位內容創意中心,首檔將於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辦「南台灣國際動態藝術大展」,未來將成為數位內容產業的策略平台與核心據點,與駁二形成數位聚落。
  高雄市近年積極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多家國際知名公司陸續進駐駁二及高軟,為了打造一處數位內容產業的平台,經發局砸下一千五百萬元,改造鹽埕示範公有零售市場三樓的 三百坪 空間,目前第一期已完工,預計年底前正式營運。
  高雄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委由橋仔頭白屋公司經營,為打響名號,明後天將先舉辦「南台灣國際動態藝術大展」,邀請日、英、紐等國的大師與會,同時展出Asiagraph日本亞洲圖像大展、加州藝術學院與英國皇家學院動畫作品展,國內也有樹德科大、崑山科大的作品參展。
  經發局長藍健菖強調,老市場變身為數位內容產業重鎮,能帶動鹽埕區發展,「這裡離駁二藝術特區走路只要幾分鐘,未來將可成為文創產業群聚地帶。」
  業界透露,目前在北部任職的動畫師,月薪可領到六、七萬元,希望高雄數位內容創意中心成立後,能留住南部優秀的數位人才。
http://tw.news.yahoo.com/%E9%B9%BD%E5% 9F %95%E5%B8%82%E5%A0%B4%E6%B4%BB%E5% 8C %96-%E4%B8% 8A %E6%BC%94%E5%8B%95%E6%85%8B%E8%97%9D%E8%A1%93-20363458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