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日本國寶級的玻璃大師「黑木國 昭」在大立展出值得欣賞

日本國寶級的玻璃大師「黑木國昭」50年來的藝術結晶,現在來到高雄在大立百貨公司10F 展出。還特地創造了五件台灣在地元素的作品,希望能夠促進台日的文化交流。展期 五月三日 至十四日,機會難得,大師作品值得欣賞。
黑木国昭
品牌/作者介紹
  享譽全世界的日本國寶級玻璃藝術創作大師,「現代名工---黑木国昭」,現任日本玻璃工藝協會會員理事,主持玻璃藝術 宮崎 綾工房風格。

  1945年出生於日本宮崎縣,1973年開始創作,1991年起於日本、中國、歐洲法國、羅馬、美國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等國際知名藝術大賞中得獎,其作品更於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永久收藏1993年發表琳派的「賞花之宴」,光琳作品亦被日本天皇收藏,丹麥玻璃博物館也永久收藏,並獲頒亞洲藝術博覽會「亞洲藝術榮華勳章」。
  更於2000年台灣「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覽,並收藏"光琳""台灣風景"二件作品。
scl2013-05-07 05:37:28 回應

晚間忽然興起,到隔壁的大立百貨逛逛,正想到日本的百貨公司都有展場,經常展出高水準作品供顧客欣賞選購,就注意到[黑木國昭].....
仔細欣賞嘆為觀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