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萬有全火腿行/金華火腿行

萬有全的故事
  我的父親田紹聖是職業軍人、叔叔趙天裕流亡來台無正職,於老家浙江東陽即為生產火腿之世家。老店原名「芝山火腿行」,當時生產之火腿已銷往杭州、上海,甚至遠至香港,此亦為今日公司名稱之由來。民國三十八年大陸淪陷,各省人士紛紛撤退來台,大家為謀生活,只好製造些家鄉特產來貼補家用。
  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初期,上海萬有全老闆派夥計徐三竹,帶著兩千隻火腿來台灣找客人,結果火腿馬被搶購一空,徐三竹趕緊拍電報回上海請老闆再送一批火腿來台。沒想到第二批火腿安全來台,徐卻再也回不去了。
飄洋過海、落地生根
  只懂得賣火腿的他,只得登報徵求金華火腿師傅,當時上門應徵的火腿師傅就是我的父親和叔叔。醃製火腿的最佳溫度是二至四度,台灣又熱又潮,火腿還沒醃就腐敗。他們認為阿里山涼爽的氣候可以克服天然障礙,可是豬腳還沒運上山就已經臭了。田父懷抱著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懊惱在嘉義大街上閒逛,眼睛一亮看到日本人遺留的冷凍庫,忽然靈光乍現,火腿在台灣終於有譜了。    民國四十一年台灣萬有全在中山北路開張,客人絡繹不絕,老闆以兩隻火腿為酬勞,情商時任監察院長于右任親筆題下「萬有全」,寫下台灣第一家金華火腿的金字招牌。

創新與堅持
  除了生產金華火腿、家鄉肉,本公司於民國五十六年起陸續加入臘肉、湖南辣腸,蜜汁火腿、富貴雙方、風、臘雞腿、豬頭皮,各式鹹魚等等。民國八十三年特別重金禮聘香港肝臘腸名師加入生產,產製各式港式口味之肝臘腸、廣式臘肉等港式產品。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本公司每年將產品送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回首創業至今已逾五十年,只盼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能將中華美食推廣到全世界。  
電話 06-215-8948
地址/住址/Address: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87
電話/Tel: 07-551-2079
金華火腿行
地址/住址/Address: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18
電話/Tel: 07-521-7051
許琇甫2013-05-26 01:28:45 回應
亚哛叾匡剅 還行喔。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Line帳戶 Lv333。com

全傋侯仒唒
yc2013-05-11 03:04:52 回應

當年火腿可是送大禮的標的

scl2013-06-07 01:00:35 回覆

如同現在的[Depart]禮券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