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大哥來信


大哥來信

    無意中在抽屜外底清出此件可列為"林房太文史工作室"收藏的文件!!

是大哥在81626寄出告知遷新址

內容如下:

三弟:生死掙扎中,自分必死在迷夢(?)中,多有冒犯,請原諒。四月一日起已遷居新址,距舊址很近,即在電化屠宰場斜對面,係長谷建設的天鵝湖大廈。現在勤於筆耕以打發時間,已完成四書,即打狗搜神記、打狗采風錄、打狗瑣談及託友人在光復前所著而遭禁止發賣的台灣文化展望,今想寫立委何景寮傳,請你就舊報紙(原訂)361221~23日投票,旋延期一個月於121~23日投票,我需要各候選人略歷、得票數及其他有關花邊新聞的拷貝,不急,你有空時搜印寄來即可。何景寮先被宣布當選,引起得票較高的林慎()控告而變落選,後因蔡培火任政務委員,乃補其遺缺者。南下時請來寒舍敘舊。


我的註記:新生報資料室(4F)趙小姐(389-5731~39/41)下午上班


3 則留言:

  1. 家父於36年(1947年)底參選第一屆立委之經過,我在「八旬文集」中提起.你大哥在多年前也提起,不知大哥有無完成「何景寮傳」? 總之,很有趣,謝了.TM Ho

    回覆刪除
  2. 家兄因重大車禍自分必死在迷夢(?)中誤以小弟竟然未自台北前往高雄長庚加護房探視致有[請原諒]之語。
    後雖存活至2000.9七年多,但已不良於行且經常進出醫院,其間完成多部成書出版以為餬口,亦有[郭國基傳]巨作完稿迄未出版,完稿作品均交春暉陳坤崙先生(陳先生可說已預付稿酬支助),未聞有[何景寮傳]完稿
    家兄對林東辰推薦撰寫[楊肇嘉傳]未成頗為遺憾

    回覆刪除
  3. Very sorry to know your big brother had passed away long time ago.
    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