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紅毛港追想曲 記錄舊時點滴












「紅毛港追想曲」攝影展,記錄紅毛港遷村前的點點滴滴。
(記者楊菁菁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高市紅毛港漁村因配合高雄港擴建計畫,延宕了四十多年的遷村工程,今年底終於完成。為追尋紅毛港的點點滴滴,即日起至1月9日止,在高市文化中心至真堂舉辦林清烈的「紅毛港追想曲」攝影展。
「紅毛港追想曲」將古樸的舊村落,透過攝影鏡頭表現出來,作者林清烈穿越時光隧道,讓觀者體會陋巷中的文化,及歲月刻蝕的面貌。而即將失去家園的徬徨與不捨,或許會促使人們對歷史文物消失有所警醒,對記憶無可憑依的惆悵有所理解。
紅毛港過去曾在地方上流傳的許多民間傳奇,也隨著紅毛港遷村的工程就此消失匿跡,每一張照片都透過耆老娓娓道出紅毛港豐富的漁村故事。而紅毛港聚落的建築與保存價值,在瓦厝拆除前已爭取留下部分窗櫺、瓦片、石階等,這些照片也讓人重溫紅毛港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