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雄中51級50年聚會可否籌辦!!!

期望高雄中學51級同學互相轉告!!!!!
   由〈雄中11組〉引起注意,透過博客來訂了 《同學會:雄中11組》,確等了很多星期問7-11好幾次,直到心灰意冷才一再通知:書已到!
反而透過「網交」和Toxio搭上線,也登門拜訪相談甚歡!!
讓我們把往來email在此公開,希望能引起共鳴,擦出火花!!!
  雄中51雄中11組是民國48年入學時共有11組,11組是最後一組‧高一及高二成員不變,高三時因應大學聯考甲、乙、丙組全部重新分組成10組,民國51(1962)畢業‧因高一及高二時在一起時間較長,高三時因為各自準備大專聯考互動較少,所以就召集高一及高二時同為11組的同學舉辦同學會‧當時曾進出11組的同學共54位,51年應屆畢業者34位,2001年連絡到的有35位‧
  我們因是最後一組所以吃了很多虧,當時因教室不夠就借用工藝教室的工作台上課,好的老師也是沒有我們的份(前面分掉了),不是臨時外聘的就是師大剛畢業的‧(摘自toxio)
以11組同學為基礎,提供畢業通訊錄請大家各自找出1、2、3、4、5、6、7、8、9、10各組又在同一大學的同學及其信址,先用信函取得信任。
  有十組畢業生,如果每組能有20位參加,並不是要有20位同學,而是20位同學加上眷屬,大概是伉儷和祖孫,每組20位的目標並不太難,十組總計就要20桌,還有至少2桌貴賓席,以及備用桌,總桌數就要25桌!
  參考雄中49級畢業50週年同學會籌辦模式
可知先要尋找同學!!
這可是大大的難事。根據經驗 : 只要開始發動找人,自然就源源不斷有意想不到的資訊冒出。先把已知各組名單由一組到十組一一列出如下 :
一組 :
二組:
三組:
四組:
五組:
六組:
七組:
八組:
九組:
十組:
陳倬民
              雄中51
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士
美國杜蘭大學碩士、博士
.淡江大學副教授、清華大學教授
交通大學機械系系主任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高教司司長
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廳長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
崑山科技大學校長
何福田
              雄中51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學士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研究所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研究所博士
國立屏東師範學校校長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圖書館館長
現任: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主任
曾志朗
  • 雄中51級校友
  • 政大教育系所畢業,
  • 美國賓州立大學心理學博士
  • 經歷:曾任教Ohio Sate YaleU.  U.C.Berkeley
  • 台大心理系教授
  • 加州大學認知心理學教授
  • 沙克研究所研究顧問
  • 中正大學心理研究所所長 社會科學院院長
  • 陽明大學校長 教育部長 
  • 中央研究院副院長
  • 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討論意見在"回應"中!!!

scl2010-09-04 15:05:39 回應
如要小弟主辦恐力有未逮,且號召力不夠‧如果有人要主辦小弟樂觀其成也義不容辭協辦‧等小弟過兩天有空把所有的各班同學名冊打一電子檔以後再說‧toxio
scl2010-07-01 09:22:20 回應

我是民國76年畢業,因畢業紀念冊遺失,無法聯繫同學,希望認識的同學提供訊息,李乾精,林明德,李俊標,王壯偉好久不見,一定很好吧. 施百宥 bes.bes571@msa.hinet.net
scl2010-07-01 09:17:39 回應

建請 母校闢設一間校友室供校友方便返校小聚會茶敘!jyh
scl2010-07-01 09:17:05 回應
我是民國76年畢業,目前居住台中市,日前因緣際會,遇到鄰居一位老學長,他說他是雄中第三屆的學生,目前大約78歲,因為看到聯合報報導雄中老校長的事,讓他非常期待明年為雄中老校長祝壽的相關活動,特別請我想辦法是否可能邀集中部的雄中校友,明年一起回雄中為雄中老校長祝壽,不知目前中部是否有雄中校友會分會,或如何聯絡?可電(04)22523100或e-mail聯絡,謝謝。盧宏昌lulin.lulin@msa.hinet.net
scl2010-07-01 09:16:12 回應
請問學校網站可以建置各畢業級別及各班別的畢業生名冊嗎?tony
scl2010-07-01 09:15:12 回應

這是第二次說話,以後大概也不想講了.這裡是校友會網頁吧?看不到校友的資訊,看不到校友會的運作,看不到學校和校友的互動,看不到學校對校友的熱情邀約,看不到校友有系統的對學校回饋. 或許都有在做,只是資訊不清楚.但這是啥時代了,連一個網頁都搞不好(資訊少又陳舊),雄中校友都不懂電腦嗎? 或許校友會或學校覺得不重要,那我現在說的也只是廢話. 上次的留言居然回答我"別問母校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母校做什麼?"我會留言是代表許多關心母校,但不想參加任何組織或活動,只想默默付出的校友們.我們是希望能在資訊充足又公開的情況下,能對母校有所付出.但是請問打開校友會網頁看到什麼?什麼都看不到.別說開會通知了,議程,會議記錄都沒有,更別提幾十年來校友的資訊以及這麼多年來學校和校友之間的互動,完全沒有. 我們沒加入校友會並非我們不認同校友的身分,也非完全不能曝光(又不是大明星).只是習慣於當個隱形人,心熱但不想露臉的隱形人. Rainman  rainman652@yahoo.com.tw
scl2010-07-01 09:14:18 回應

很奇怪的事,為什麼一個又老又有指標性兼代表性的學校,就是搭配那麼一個死氣沉沉的校友會。曾經三次特意在校慶時進入雄中,這是校友和學校及學弟妹們建立連結及發揮校友對母校正面影響力的最佳時刻。但除了對一些特定的知名人物及日據時代的老校友外,並未看到對校友的廣泛號召。一個南部首屈一指的學校,畢業生一定在社會各角落嶄露頭角,這是學校可以引為奧援的最佳利器。但是反觀,校友會有發揮它該有的功能來進行這些資源的統合嗎?以實際的例子來說:高高屏有多少雄中畢業的醫師知道嗎(副會長就是醫師)?大家知道一個在當地開業超過十年以上的醫師可以累積多少人脈和財富嗎?更何況其他在商界、工界、教育界及公家系統的畢業生。或許有人會以校友良莠不齊或擔心校友干預學校行政為由而止步,但這不正是校友會該去避免及規範的嗎? 好聽的話人人會說,但這也不是校友該做的事。要擔職務就需擔責任,希望校友會能動起來、硬起來。人微言輕,人在鄉下的我說出名字也沒人認識,就不具名了(我的老師蕭孟雄已過世,美術老師洪根深在師大)Rainman  rainman652@yahoo.com.tw
scl2010-06-29 20:21:20 回應

畢業50 老同學揪團去班遊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人生能有幾個50年?」花蓮師範學校49級畢業的23名「老」同學,昨天自國內外到花蓮齊聚一堂,並舉辦3天2夜的班遊,重溫同窗情誼。
70歲老同學 重溫同窗情誼
發起這場同學會和班遊的班長謝湘榮說,他們是台灣省立花蓮師範學校49級乙班的學生,畢業至今剛好50年,因為全班都是男生,當時一起住宿、學習,所以感情特別好,即使現在每個人都已經是70歲的老先生了,一聽到要辦同學會,都迫不及待要參加。
謝湘榮為了這場班遊活動,數個月前便開始籌畫,他擬好路線流程,寫好邀請函後,寄送給全班45名同學,想要參加的人紛紛回函,他再一一打電話確認,最後共有23人出席。
還有人從紐西蘭回來參加
昨天,一行人相約在花蓮美崙飯店集合,謝湘榮的老同學們從全台各地趕來,還有1人特別從紐西蘭飛回參加,久未見面的他們,有的甚至認不出誰是誰,猜了許久,大家開心地話家常、聊往事。
謝湘榮說,同學大部分都是退休老師,其中有人當上校長,有人後來從商,甚至有人是軍人上校退伍,無論成就如何,他們永遠都像兄弟一般,互相關心扶持,一聽到有人生病或發生事故,都會前往關切幫忙。
這次的「班遊」,除了23名老同學參加,他們都帶了家眷前往,因此多了不少小團員,一行近50人將從美崙飯店出發,沿著台11線一路玩到玉里鎮,再北返參觀太魯閣、七星潭,簡直就像個「長征團」,但這群70歲的老伯伯們卻說:「彷彿回到年輕時代的出遊心情,期待又興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9/today-north10.htm

scl2010-06-23 14:05:44 回應

各位同學:             
6-4-99
1.  我們十數位家住台北的同學們,發起籌備49級畢業50週年慶。第一次籌備小組的會議於98年8月16日 假台北天成飯店舉行,當天就敲定99年8月7日 (六)回母校舉辦50週年慶同學會。之後連續又有4次籌備會,包括第4次及第5次在高雄舉行。陸續地有籌備小組的同學分別先樂捐並就同學的通訊資料之更新及失聯同學的通訊分別追蹤。其中最熱心的同學是林豐盛,他家住彰化,但是不論台北和高雄的籌備會他都會參加。有兩次還專程提前結束國外的業務回台灣參加籌備會。令人感動的是他拿著50年前通訊錄的舊地址,提著小摺腳踏車跑到美濃追蹤到在美濃執醫30多年的鍾炳明同學,赫然發現到在十年前的40週年慶會刊列在失聯名單上的他竟近在美濃。而這一次鍾炳明已列在發起人名單上,而且還熱心地傳來了數位同學的新資料,在此一併感謝他們兩位。
2.  十年前的40週年慶(大合照)計有83位同學及十一位師長(含王校長在內)參加。這一次50週年慶的目標要達成萬歲同學會,發出邀請函約167份,期待有150位以上參加,因此您的參與非常重要,而且是不可或缺的。
3.  十年前的40週年慶後的結餘款捐與母校圖書館,這一次50週年慶的目標要達成50萬以上的結餘款贈予母校,期待您的大力贊助(1萬不嫌少,10萬不嫌多),以便集小眾之力成49期同學之大光。
4.  十年前的聚會特刊上列於失聯的同學計有166位,而這十年間共有27位連絡上,另外4位往生,亦即還有135位尚待大家努力的空間。為達成萬歲同學會的盛舉,您的參與最重要,除了趕快報名參加之外,另頁名單上的同學,敬請借重大家的人脈抽空幫忙尋找。
5.  而本次通知單已聯絡得到的同學計有
      一組:鄭昭堂、許哲昌、蔡俊晴、藍松數、盧博仁
   二組:沃宙青、黃都博、蘇樂松、張清澄
      三組:盧明水
      四組:史維國、宋永松、張政信、吳義雄、余祥鐘、于天福、
      五組:張福助
      六組:丁燕嬰、朱大洪、林煥章、鍾炳明、孫毓祥
      七組:李熊雄、許進雄.
      八組:胡玉林、吳之泰、張琴虎、黃良吉、劉貫杰、葉青森
6.  十年前的聚會特刊上已載於往生的同學計有16位。而在這十年內不幸往生的同學已知有17位。藉此機會提醒大家自我保健的重要性,並鼓勵大家務必優先出席這十年才一次的聚會,人生七十再開始。

                              籌備小組祕書處  葉政秀敬上


以下為迄今(6/4)尚未聯絡到的同學的名單,請各位分頭合力地幫忙追蹤,希望大家都有一股衝動和熱忱,積極地要瞭解他們的現況,不論天涯海角都要找到。說不定他就與您住在同一棟大樓或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呢! 
一組:(20)
王均仁、王啟助、王永昌、王隆義、江懷璋、李泰吉、洪文雄、范  信、陳建二、張和雄、張朝珍、黃信助、黃彰一、黃順彬、郝  仁、鄭先銘、孫超財、蔡豐吉、盧國基 
二組:(12)
王旭洋、林正德、張伯平、陳博文、陳文雄、黃啟雄、黃義助、莊大和、吳勝雄、許文川、鄭舜祥、鄭添福 
三組:(19)
王寶燦、林欣郎、林俊宏、甘奕柏、李光政、吳益川、陳建勇、陳盛雄、曾武雄、邱泰茂、張洪笙、徐安雄、黃昭輝、葉正宗、郭五男、郭光森、鄭德明、董敘霖、劉勝雄 
四組:(16)
于  浩、王瑞苓、林祐吉、林正男、李新松、陳昭雄、陳泰樹、陳廷彥、張弘毅、黃鶴吉、莊訓甲、凌浩一、施慶彰、郭武雄、楊南聰、薩  樺 
五組:(23)
王福來、林盤才、林省吾、林春和、洪逸次、吳明輝、陳國勳、陳靜川、陳見旭、黃清雄、黃清治、黃進億、楊茂雄、訾德義、歐德三、蔡清榮、郭聰敏、劉啟太、鄭伸一、鄭義雄、盧照勇、盧其斌、蕭本多 
六組:(10)
林克文、林高山、黃其明、張晉勝、紀正義、許清煌、吳平祐、鍾孝亮、魏建新、張簡尚宏 
七組:(14)
洪郁大、藍旭男、邱啟男、陳政男、蘇泰山、黃元三.、高熊飛、黃柏龍、楊偉勳、黃敏雄、周承忠、唐維中、邱憲鐵、林人智 
八組:(19)
方奕強、林信雄、林志長、林世川、陳松男、陳忠孝、吳憲文、吳泰輔、吳信吉、吳貞人、張文祺、張新喜、張祥榕、溫永宏、梁兆軍、曾建誠、蔣惠一、楊正吉、劉富才
scl2010-06-20 13:39:31 回應

2012年是51級畢業50週年!!
這年3.16(六)台灣總統大選,可以順便號召回國投票!
正是舉行50週年慶大聚會的好時機
十組畢業約500人若能每組20位(含眷)就有20桌的熱鬧場面!!!

2 則留言:

  1. 譎問如何連絡張琴虎,台大外文系畢業.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何連络張琴虎先生, 我是他60年前台大友 請回 echipgi@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