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八田與一kap阮ê故事」新冊發表會




「八田與一kapê故事」新冊發表會

  請上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2010/07/kap-e.html

精彩採訪報導!

「八田與一kapê故事」新冊發表會日期是7月初6早時1 0點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01室(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歡迎關心台日歷史ê朋友參加!!

主持人:師大美術系施並錫教授(曾任高雄縣文化局長)
作者: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小何念庭、嚴郁茹、賴憲澤、嚴萬霖四ê小朋友,Koeh Iàn-lîm(台灣教師聯盟秘書長)
時間:2010.7.6.(拜二)上午十時~十一時
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01室(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山腳國小校史. 1911二月九日 :奉准設立苑裡公學校山腳分校。1911年 五月二十日:苑裡帽蓆會社山腳工廠開班正式上課。 1915年 三月三十一日:歡送四年制首屆畢業。

八田與一Hatta Yoichi 台日歷史教學談
 20095月初8gúa tshüa苗栗縣山腳國小三ê小朋友送冊höo Hatta Yoichi ê家屬了後,想講20105月初8 beh如何再一次表達台灣人對Hatta Yoichi ê siàu-liäm2009年歇熱suah 9月開學,gúa拜託山腳國小何念庭、嚴郁茹、賴憲澤、嚴萬霖四ê小朋友,邀請in來畫Hatta Yoichi ê故事冊,雖然gúa已經˜in ê導師,不過in眞阿沙力應好,這tsamkhài應該是Hatta Yoichi ê人格氣質真吸引in,小朋友tsiah會答應。
    小朋友參考ê書面資料是古川勝三ê《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傳》【前衛出版社】kap施政廷ê《烏山頭水庫》【青林國際出版公司】這二本冊。另外200911月初9日本電影《八田來了》佇台北市今日戲院首演,gúa mä tshüa in kap in班導師tang-tse去欣賞《八田來了》,小朋友表示佇繁華ê大都市欣賞kap佇草地創作圖畫冊心情是完全無kâng
 
scl2010-07-24 15:15:44 回應

寫真:
升旗台
東方升旗台-70年代
scl2010-07-24 15:13:03 回應

寫真:
1930年代山腳公學校校門
校門-30年代
scl2010-07-24 15:07:35 回應

寫真:
1920年代校長室
校長室-20年代
scl2010-07-08 08:06:53 回應

scl學長創下一義舉,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01室舉辦了「八田與一kap阮ê故事」新冊發表會,來賓包括鄭自財學長、《金蕉歲月》舞台劇監製:黃馨嬋老師、徐明松老師等pylimg_52291.JPG

scl2010-07-08 07:54:33 回應

前衛出版社林文欽亦來關心
scl2010-07-08 06:32:00 回應
郭老師說,其實這應該算是第二本與八田與一有關的圖畫書,第一本是手創書只有二本,原本他想送一本給嘉南農田水利會留作紀念,一本送給八田與一的後代,但嘉南農田水利會似乎不感興趣也無意收下,創作的孩子不願意他們的作品被輕視,因此二本僅有的手創書全都送給八田與一的後代,台灣沒有留存。
scl2010-07-08 06:30:04 回應

今天的四位創作者來了三位,何念庭、嚴郁茹、嚴萬霖,賴憲澤因為參加夏令營而無法出席,三位小朋友說,當初老師找他們要創作這本書時他們有些猶豫,因為沒做過繪本創作不知道該如何起頭,在創作過程中也有遇到挫折想放棄,但郭老師說了很多的故事激勵他們,給他們很大的信心讓他們可以繼續畫下去,最後他們花了半年的時間終於將這本書完成。

嚴萬霖、何念庭、嚴郁茹

scl2010-07-08 06:19:15 回應
支持苗栗縣苑裡山腳國小
小朋及郭老師的努力!
歡迎購書!!kt
scl2010-07-08 06:16:07 回應
山腳國小何念庭、嚴郁茹、賴憲澤、嚴萬霖四ê小朋友是【八田小天使】!!!
scl2010-07-07 19:42:50 回應

詳細新聞報導請詳:
『八田與一 kap 阮 ê 故事』新冊發表會http://www.twimi.net/2010/07/kap-e.html
小朋友的短劇上演八田與一技師大戰永揚及南盛隆掩埋場,請大家要給八田與一技師加油。
scl2010-07-07 19:42:15 回應

本寫真取自獨立媒體陳小姐所拍攝!!謝謝她努力報導!!!
img_7792.JPG
scl2010-07-06 19:24:16 回應
請上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精彩採訪報導!
scl2010-07-05 04:41:32 回應
黃馨嬋報名參加。謝謝您通知我這個好消息。
scl2010-06-29 20:26:57 回應

請指教!
Arsue2010-06-29 20:15:46 回應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