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高雄文學館/葉石濤紀念園區















 高雄文學館

文學是文化的靈魂,是人文素養的基礎。在高雄,我們有台灣唯一一座以城市命名的文學館。相較於日本近五百座以文學之名的文化館舍,台灣以文學為主題的文化館,除了座落於台南市的「國家台灣文學館」之外,另外有美濃的「鍾理和紀念館」、彰化的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紀念館」、台南縣新化鎮的「楊逵文學紀念館」,第五座也是唯一一座以城市文學為名的,正是我們的「高雄文學館」。
  台灣處於東西文化交會的位置,186455日 打狗正式開港設關,打開台灣與世界互動頻繁的窗口,高雄是國際的高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因特殊的歷史與多樣的地理環境因素,產生了多元的文化風貌,為台灣文學為高雄文學提供了豐厚的養分。
  高雄文學館位處高雄市重要文教商業複合區,亦是綠意盎然中央公園腹地一環,緊鄰聞名遐邇的「城市光廊」,向四周擴及有充滿咖啡香與藝術氣息的愛河文化流域,除了文化氛圍外,更鄰近新堀江商場、伊勢丹與漢神百貨商圈  more... 
scl2012-11-27 04:49:39 回應

李科永基金會昨捐贈七千萬元興建紀念圖書館給高雄市,地點選在中央公園文學館旁的玩具圖書館,未來將做為前金社區綜合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