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我們這一級─塩埕第五屆(1952畢業)

我們這一級─塩埕第五屆(1952畢業)
   
   
    小學是接受學校教育的開始,而學校教育除了上課老師所教,更在六歲到十二歲之間,培養群己的人際關係。期間長達六年,而且是在天真無邪的童年,因為同班同學和其他在校內校外的互動,不僅有深厚的友情,更可以建立非常堅固的友誼。
    除了現在有音樂班體育班外,通常每兩年會重新編班,因此同一年級同學大都有機會認是往來甚至成為好朋友。
    我們這一級在民國三十五年入學一年級,四十一年畢業。塩埕國民學校是在三十六年十二月才修建完成,所以我們的一年級全部是在河濱三民或其他學校轉到塩埕。因為塩埕國小早就成為高雄的明星學校,我們也有不少從其他學校中途轉入的同學,每班人數就常增加,特別是1950~51年中國內戰國民政府轉進到台灣,也有流亡師生到塩埕國校,我們畢業時全年級六班總人數達299名
    我們這一級最特別的是在畢業後45年舉辦全年級的第一次同學會。
    那是在民國八十六年十月十八日在塩埕區的中信大飯店舉行,到了60位同學,還邀請當時校長陳恭國和六年級各組的級任老師高戊辰、薛惟參、胡()寬諒、陳來青()  
1.     1997.10.18 六組召集  許欽峰林身振主辦  中信大飯店  60
2.     1998.      一組召集  歐興達陳嘉式主辦  漢來大飯店    
3.     1999.      /三組召集  唐光霞主辦     國賓大飯店     
4.     2000.10.21  四組召集  林文賢主辦      華王大飯店    50                     
5.     2001.      五組召集  陳國和主辦    新國際西餐廳      
6.     2002.      六組召集  鄭金聰主辦    漢王大飯店        
7.     2003.      一組召集  歐興達主辦    漢來大飯店        
8.     2004.      /三組召集         主辦    四重溪溫泉        
9.     2008.12.16  六組召集  陳金銘謝宗昌主辦  新國際西餐廳   56
10.  2009.11.10  一組召集  陳嘉式主辦     Alex餐廳         
11.  2010.11.16  /三組召集  陳綉碧孫素彬張清蕙主辦39F    41
12.  2011.      四組召集 陳正雄李清溪陳正雄主辦 國賓大飯店1F                
13. 2012.        五組召集 雲健三李李明哲吳重光主辦 畢業一甲子六十年  出特刊
    

scl2011-09-04 05:44:44 回應

《畢業60年》國小老同學 7旬再聚首
〔記者羅欣貞/九如報導〕五十九年前從九如國小前身「九塊國民學校」畢業的「老」同學們,昨天首度舉辦同學會,九十多名學生中,近五十人出席,同學闊別近一甲子,見了面還叫得出名字!當年擔任教導主任的退休校長楊明義已經九十歲了,拿著名單一邊看人一邊對名字,直說「真的太感動了!」好像六十年前上課點名。
楊明義和他的國小學生張順奮,日前應邀參加里港國小校慶,與現任校長盧繼寶談起過去的校園點滴,「何不辦場同窗會呢?」眾人異口同聲,張順奮找出同屆的校友名冊,再請家鄉的同學協助打電話,促成了昨天的同學會。
「妳保養得好好喔!」出席的同學,最年輕已七十二歲,最年長的七十八歲,見了面開心問候。
負責聯絡女同學的陳陽美七十三歲,皮膚保養得很好,同學都認不出來,她笑說,「其實是我變胖了!小時候很瘦的!」從公家機關退休的陳家定也說,第一次參加同學會「真趣味!」
楊明義說,在他記憶裡,這屆學生很優秀也很乖,畢業後有七個女生考上屏女,在當年是相當難得的事。不少學生後來當了老師,也有人當上醫生;八十六歲的陳登標是這群老同學三年級級任老師,昨天看著頭髮也已花白的學生,他點點頭說:「好高興!」

scl2011-05-04 05:37:39 回應

回味 >>>盛情邀約 - 塩埕國校第五屆第六組同學聚會
94128日,從台北到高雄,參加第五屆同學首次到四重溪旅遊泡溫泉,大家非常興奮,彷彿回到53年前,參加到關仔嶺的畢業旅行!
    那天,男同學去了20位,其中六組同學就佔了五位,還有陳來青老師伉儷,可見六組對同學聚會的認同。
    其中,長達53年從未見面的風雲人物---盧勳一出現了!
    為了盧勳一難得由僑居的美國短暫回來,特別為我們六組單獨安排加演一場,相信會是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聚會。
  期:9512()中午11:00~ 14:00
  點:金園大飯店(高雄市九如二路112 電話:311-5157)
  用:同學及眷屬每位500
    希望我們六組22位同學和另一半及子女孫輩一起來逗鬧熱!
    敬請以電話告知任何一位具名邀約者參加人數
()
許欽峰 涂敏慧 鄭金聰 侯清盛 吳昭雄 張賜能 陳金銘 林身振          柳明章 徐正雄 高定三 陳和夫 莊敏男 洪春助 謝宗昌 黃安一
余文夫 王國敏 洪福助 蔡清福 洪保夫 盧勳一     同敬邀
scl2011-04-16 04:22:07 回應

歐興達傑出校友
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興鋁材行行東
中鋼鋁業股份有限公司經銷商
工廠 : 高雄市小港區興業街44  電話 : 07-872-1120
門市 :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65  電話 : 07-282-5183 Fax : 07-871-5517
E-Mail : tekuan@ms35.hinet.net
專售 : 鋁平片 鋁捲片 各種鋁擠型 特殊合金鋁板
賢內助 : 曾壽美 塩埕國校同班同學

scl2011-03-19 07:33:05 回應
日前與陳老師(小學畢業時級任)聊起是歸仁人
提到與一羅姓同鄉(開書店或文具)一起打網球
想到可能是令兄
scl

scl2011-03-19 07:33:54 回覆
I talked to my brother today and confirmed that your 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 is really from my home town.  However, I do not know him because he might be even older than my older brother who is 9 years older than me.  My brother and sister-in-law did have a book store and they also played some tennis.  I think your information is correct.  My brother and sister-in-law live in Houston now.  If you and your teacher have opportunity to come to Houston, we will welcome you.  Hopefully we will see you soon.  With the nuclear power plant disaster in Japan, we pray for safety in Taiwan.  God Bless Taiwan.

A friend in Houston,
Ching
scl2011-03-18 08:49:14 回應

教過這一級教師有:
六年級:高戊辰(一組)薛惟參(二組)郭金塗(三組)莊寬諒(四組)曾昭雄(五組)陳來清(六組)
五年級:曾養士(40.2.26~不知所終)
四年級:劉校儒(37.9.17~41.9.) 李書錚(38.10.28~41.9.)
scl2011-03-07 16:28:49 回應

高戊辰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