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成大教授鄧熙聖 榮獲科學卓越獎

成大化工系教授鄧熙聖,多年來致力於鈦酸鹽奈米管相關研究,發現加工改變其結構後可應用於太陽能電池、鋰離子電池及觸媒領域,對於未來產業用途十分廣泛,獲得二一一年湯森路透科學卓越獎(Thomson Reuters Taiwan Research Front Awards 2011)。
湯森路透是全球情報資訊機構,每五年以分析法選出數十個特定科學領域的研究者及研究論文的影響力,評選出傑出科學家,二一一年台灣共十一名頂尖科學家獲湯森路透科學卓越獎。
鈦酸鹽奈米管綠能應用國際肯定
鄧熙聖說,獲獎關鍵在於,他首先提出鈦酸鹽奈米管耐熱性佳、容易加工,可在不同環境條件下展現不同樣貌等特性。
他說,鈦酸鹽奈米管用途廣泛極具商業價值,經過二次加工處理,具有良好的陽離子交換能力,已有學者將它做為鋰離子電池的正極材料;它還具備很高的儲電容量,對發展綠色能源具正面意義。
鄧熙聖是美國布朗大學工程博士,近五年來致力於綠能、奈米材料與超高電容等研究,二○○六年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Chemistry of MaterialsTiO2奈米結構論文,被引用超過二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