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曾雅妮2012

LPGA泰國公開賽今(2012.2.19)進行最終回合賽事,尋求衛冕的球后曾雅妮面對3名強敵在後追趕,最後在1718洞連抓2鳥,甩開糾纏,4回合累計低於標準桿19桿,繳出269桿的成績,拿下個人本季第1冠,並成功衛冕,獎金225圱美元(約新台幣665萬元)入袋。
首輪大幅落後 妮妮抗壓逆轉反攻
 本屆LPGA泰國公開賽,曾雅妮首輪打完以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並列36名,賽後回到飯店時還難過落淚,第2天許下要打出65桿成績,果然單日射1鷹抓6鳥,排名大幅上升至第8,昨妮妮再打出單日最佳成績的65桿,連續2天追趕,排名衝至第2
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在LPGA創辦者盃奪冠,獎金225000美元入袋,生涯在LPGA巡迴賽中累積獎金已達8078269美元,23歲的妮妮也成為LPGA史上最年輕的800萬美元俱樂部成員。
 今年妮妮才打4場比賽就奪下2冠,另外澳洲公開賽與星國公開賽都擠身前10名,本季累計獎金也來到537186美元,去年妮妮更為風光,全年打下7冠,抱回2921713美元獎金,加上在台灣的封關戰賺到500萬元台幣獎金與歐巡賽贏得的173000歐元,全年度累計約1226萬元台幣獎金,擠身「億元球后」。
 事實上,妮妮去年在南韓仁川舉辦的LPGA韓亞銀行賽中擊敗崔蘿蓮,LPGA獎金突破700萬美元,就已是史上最年輕的700萬美元俱樂部成員。
 目前妮妮累積8078269美元排名史上第14,距離排名第1330歲挪威名將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僅差161866.5美元。
 至於LPGA獎金榜史上第1則是瑞典球后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以22573192美元遙遙領先排名第2的韋柏(Karrie Webb)約600萬美元。
yc2012-11-20 04:45:43 回應
〕「妮妮」曾雅妮今年陷入空前大低潮,近期的比賽已有回穩跡象,目前仍穩居世界球后寶座,但今年總獎金約143萬美元(約新台幣4173萬元),不及去年的290萬美元(約新台幣8463萬元),若曾雅妮明年狀況未再調整好,世界球后寶座恐拱手讓人。

 曾雅妮目前平均積分11.85分,連續93周世界排名第一,而今(19)日在LPGA美國女子高爾夫巡迴賽年終賽奪冠的南韓好手崔羅蓮,以平均積分9.32排在第二,美國好手路易斯(Stacy Lewis)以平均積分9.08暫居第三。

 去年是曾雅妮風光的一年,但今年從6月起,曾雅妮接連遇到低潮,有三場賽事遭到淘汰,隨後的賽事表現雖有漸入佳境,但仍不復去年風光。今年入袋總獎金約143萬美元(約新台幣4173萬元),不及去年的290萬美元(約新台幣8463萬元)。
scl2012-11-02 05:51:35 回應
美國LPGA巡迴賽亞洲四連戰最後一站—日本美津濃菁英賽今天開打,力拚年度最佳球員的「微笑球后」曾雅妮,將和其他女將爭奪18萬美元(約526萬台幣)冠軍獎金。這也是妮妮自2010年敗給「小叮噹」申智愛拿下亞軍後,再度參加這項比賽。
yc2012-10-25 15:30:46 回應
2012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開打,部分路段塞車嚴重。警方建議搭高鐵與台鐵,再搭接駁車,算是方便選擇。

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起連續4天在桃園縣揚昇高爾夫球場登場,包括曾雅妮等多國好手將同台競技。

桃園縣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今天出現多次嚴重塞車狀況,建議前往球場最方便的路線,可以搭高鐵到高鐵桃園站,或搭台鐵到楊梅火車站,再搭接駁車前往會場。而接駁車將採機動方式,人滿發車,每天發車時間為上午7時30分到下午1時。

交通大隊表示,預估賽事將吸引至少6萬6000名觀眾前往,而根據去年在揚昇球場所舉行的高球賽事中發現,每天平均吸引1萬多人,最後一天更高達2萬8000人,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

警方再度提醒,由於賽事進行,在上下班時段行經楊梅市中山北路、環東路口及環東路、校前路口等地,都會進行部分交通管制,需依警方指示方向行駛。
scl2012-08-30 08:12:04 回應
在紐約州參加NB3挑戰賽的球后曾雅妮,雖然有機會見到偶像「老虎」伍茲,不過,這回沒有機會同組尬球技,根據中紐約州當地媒體報導,大會的編組方式,似乎改成2人1組,伍茲將與好友畢給同組代表西方隊,對抗東方隊的崔京周/梁鎔銀。
NB3挑戰賽已於台灣時間深夜11時登場,大會在賽前傳出的對抗組合是兩隊各3組,除了伍茲/畢給這個組合,另外兩場對抗分別是伍德蘭/克兒VS.李正明(譯音,Danny Lee)/朴世莉,佛勒/湯普森VS.韋昌秀/曾雅妮。
曾雅妮原本期待可以和伍茲同組競技,但是這回似乎沒排成,但球后還是能和這位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前球王見上一面,握手寒暄一下,然後這兩位男、女職業高球界名氣最響亮的球星,將各自代表東方和西方隊出賽。
到昨天比賽之前,大會所有的安排仍以伍茲會依約出席的方式準備,除了參加NB3挑戰賽,伍茲的行程還包括美東時間週四清晨到波士頓,參與德意志銀行錦標賽的配對賽。
scl2012-08-19 19:11:57 回應
〕「微笑球后」曾雅妮谷底反彈,今在喜互惠(Safeway)菁英賽第2輪,繳出5鳥0柏忌的單日最佳成績,排名一口氣衝上並列第5,可說是6月以來的單輪代表作。目前落後排名第1的宮里美香4桿。

 曾雅妮從6月2日以來,單輪成績都在70桿以上,最近4場比賽更有3場提前打包出局,狀態陷入谷底,桿弟更是一連換掉2人,今天終於找回球后身手。

 妮妮今從第10洞出發,分別在13、16洞抓鳥,回到第1洞後,3、4、8洞也成功射鳥,全場5鳥0柏忌,是所有選手中表現最佳,排名也一口氣從28衝上第5。

 至於我國另外2位好手,洪晏瑀打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以負2桿的142桿並列28;龔怡萍則揮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5桿,以負1桿的143總桿並列34。

 日本選手宮里美香繼昨天打出65桿成績後,今天又是低於標準桿4桿,2天總和負11桿,排名暫居領先,南韓柳簫然則是2天總桿135桿,低於標準桿9桿排名第2。
scl2012-04-22 13:41:00 回應
曾雅妮無緣上演大逆轉,後9洞打來綁手綁腳,僅繳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4回合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284桿作收,僅並列第10名,同時也是妮妮今年7場比賽以來最差名次。
scl2012-04-22 04:19:31 回應

第3回合曾雅妮出發之後,連著2洞都抓博蒂,前9洞賺了4隻鳥,只有第5洞又沒打好,後9洞她雖在第12洞吞柏忌,但隨即在第14洞3呎短推抓博蒂補回來。
賽後妮妮說:「整體上的感覺還不錯,只有第12洞果嶺打了3推桿,其他推桿還滿好的,好幾個5、6呎推進救Par。今天風算滿大的,第5洞這個5桿洞又把球打下水吞柏忌,連續兩天都下水。很開心的是,第10洞前兩天都開球打下水,這回合終於開球打上球道了。」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曾雅妮較擅長由後追趕,最後超車奪冠,如果再次從宮里藍手中奪走勝利,將是她今年第4冠和第3度擊敗宮里藍封后。
妮妮說:「最後一天,一樣穩穩的打,希望第5洞可以打博蒂,因為那洞我們來說,第2桿拿鐵桿就可以攻上果嶺,這兩天我都打下水,希望那洞可以好好的打個博蒂或打個Par,第10洞也好好地開球上球道,那就是穩穩來,加油,衝一下囉!」
近幾年曾站上球后位置的曾雅妮、申智愛、宮里藍和克兒全都名列前4名,今天爭冠陣容相當盛大。
妮妮指出,應該是經驗和耐心兩大因素使然,在夏威夷比賽,相差4桿其實不算大,只要能多打幾個博蒂5桿長洞都賺得到,能打出像宮里藍第2回合那樣的成績(65桿),其實很有機會再拿冠軍。
scl2012-04-10 12:51:27 回應
今紐約大都會花旗球場舉辦台灣之夜活動,世界球后曾雅妮獲邀到場開球,雖投了大暴投,但現場球迷仍給予掌聲,同時現場也安排一系列精采表演,包括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合唱團、電音三太子的現場演出,花旗球場大螢幕也秀出台灣觀光宣傳短片,將台灣好山好水秀出。

 這是紐約大都會連續第8年舉辦台灣之夜活動,去年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也獲邀到場開球,連續2年都擴大舉辦,讓紐約客更加認識台灣,今年請到高爾夫世界球后曾雅妮開球,外媒報導,前1萬名入場的球迷也獲贈「台灣地圖筆」。

 曾雅妮在開球前也與紐約球迷見面,數百名球迷大排長龍,還有人拿出台灣百元紙鈔給妮妮簽名。

 而大都會今與華盛頓國民交戰,王建民已經先回到佛羅里達春訓基地復健,「王妮會」破局,但曾雅妮仍表示,她以台灣球迷身分支持他,希望建仔能早日康復,不過曾雅妮今天的開球投了一個大暴投,也因此誇讚建仔,「他的球技真的很好。」
scl2012-04-10 11:18:07 回應

大都會開球 雅妮興奮投歪了 【10:15】

〔中央社〕台灣高爾夫球后曾雅妮今天受邀為紐約大都會棒球隊開球。第一次上場投球的雅妮,很開心也很興奮,只是遺憾練了半天居然把球投歪了,這才知道王建民的球技真的好。

趁著比賽空檔,曾雅妮應大都會之邀,出席「台灣之夜」,不僅上場開球,還和紐約當地球迷舉辦小型見面會。數百名球迷排上好長隊伍,就為了能和雅妮握手、簽名、合照,有人帶了中華民國國旗、球帽,還有台灣球迷拿出一百元面額的新台幣讓雅妮簽名。

聊到上場投球的心情,在草嶺所向無敵的曾雅妮說,其實還蠻興奮的,只是她拼了命練直球,哪知道一上場卻投歪了。不過她也說,從下往上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可以感覺到王建民在投手丘上的緊張,也才知道他的球技真好。

談到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紐約尼克隊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和王建民目前都有傷在身,也是過來人的曾雅妮說,要完全恢復健康真的很難,每天的保養、冰敷、伸展、拉筋都很重要,特別是心理上的障礙必須突破,上了場就要相信自己。

雅妮也期待王建民跟林書豪都能早早恢復健康,她說,王建民正在佛羅里達復健,有機會會再去看他,替他加油,希望早日在球場上見到他。

曾雅妮也表示,她和王建民、林書豪都在不同領域奮鬥,但同樣身為台灣人,她很為林書豪和王建民驕傲。她表示,在NBA很難得會有亞洲人在球場上還有這麼好的的表現,王建民在球場上也投得很好。她是以台灣人的身分支持他們,不是世界第一的身分,因為「我就是另1個球迷」。

雅妮說,她很瞭解1個人在國外打球的孤單,所以她只要在國外遇到台灣球迷都特別有親切感,比較放鬆,有家的感覺,有台灣球迷來加油,就會有動力,所以只要有台灣球員比賽,她就會儘可能為他們加油。(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scl2012-04-02 15:17:49 回應
2012年納比斯科錦標賽,曾雅妮今天繳出2鳥、3柏忌,以高於標準1桿的73桿完賽,4回合總計以低於標準8桿的280桿排名第3,以1桿之差再次與冠軍擦身而過。
scl2012-03-30 18:57:48 回應
第14洞開球直接轟上果嶺,差點演出「一桿進洞」,隨後的15洞妮妮吃下柏忌。>>這就是典型高爾夫球特徵。
scl2012-03-29 03:16:06 回應
妮妮表示:「只要身體保持健康,我一定會打久一點,沒想到當初說的10年,現在5年都已經快過去了,現在主要就是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scl2012-03-28 05:08:28 回應

尼克站穩老八 >>會比Yani得第一重要嗎?
尼克訊息對紐約尼克粉絲而言或可巨細彌遺接受
難得對台灣閱聽人需要知道除林書豪以外的各球員?
未免太過愛烏及屋吧!
scl2012-03-26 07:40:22 回應

贏第二名6桿之多,曾雅妮領先三天,到最後一回合(Run),對手都垮了!
http://www.lpga.com/default_new.aspx
scl2012-03-26 06:45:41 回應
LPGA起亞菁英高球賽今天進行最後1輪,來自台灣的世界球后曾雅妮打出70桿,總計4輪打出低於標準桿14桿的274桿封后,拿下本季LPGA第3冠。

曾雅妮本季LPGA已拿下泰國高球賽、創建者盃高球賽金盃,如今加上起亞菁英賽,本季LPGA進行5場賽事妮妮就已經奪下3冠,展現球后堅強實力,這也是她LPGA生涯的第15冠。
scl2012-03-23 04:00:00 回應
妮妮在過去4年內,已包辦5座4大賽金盃,也締造高壇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擁有5座4大賽冠軍的球員,甚至老虎伍茲和瑞典前球后索倫絲坦,蒐集大賽金盃的進度,都比不上她。
scl2012-03-20 05:12:03 回應
對照林來瘋起落無情 妮妮狂潮不退
記者趙新天/特稿
球后曾雅妮這兩年橫掃女子職業高壇,以美國為主要市場的美國LPGA巡迴賽,已非常習慣看到亞裔的姓名和臉孔出現在電視轉播上,這也是曾雅妮高居LPGA各項統計榜首,卻不會在美國出現大起大落「妮來瘋」現象的主因。
紐約尼克隊台裔後衛林書豪,從二月份開始帶領球隊衝出七連勝,一時之間搶佔全球媒體版面,「Linasnity 林來瘋」確實不同凡響,他既不高(不像姚明),又不夠快(比他快的美國後衛很多),卻在對的時候一直做出對的事,連NBA大總管史騰都留意到這名哈佛小子。
但美媒真的不習慣一個東方臉孔一再出現在籃球版面的頭條新聞,當尼克戰績不佳,連吞六敗後,否定林書豪能耐,認為「林來瘋」已退燒的說法,很快就冒出來,甚至連林書豪與主將安東尼不和的傳聞都甚囂塵上,這種態度翻轉之快,頗令支持林書豪的球迷不服。
換個版面,如果是LPGA新聞,這些年來亞裔臉孔出現在主照的次數之多,已讓美國閱聽人十分習慣,特別是這兩年曾雅妮出現的密集度,加上她穩定的成績,到現在沒有所謂退燒的問題,妮妮從二○○八年拿下生涯第一場大賽冠軍時,美國大眾還不太熟悉,到現在出入公共場所,已有許多美國民眾認得她,還熱情地與她打招呼。
曾雅妮這種步調較緩、持續增溫的印象變化,對照「林來瘋」的快速起落,除了反映兩種職業運動不同特性、球迷不同的特質外,曾雅妮至少做對了兩件事,第一,她直接用好記的譯音Yani讓球迷認識她,捨棄青少年時代慣用的英文名字「Ruby」,無論在華語世界或英語國度都是同樣地喊她雅妮。
第二,曾雅妮很認真地學習溝通工具英語,在很短時間內讓美國球迷了解她的故事。雖然沒有爆紅的「妮來瘋」,妮妮在世界高壇已佔有一席之地,這樣的球后風潮短時間內不會被其他事情取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0/today-fo7.htm
scl2012-03-19 19:59:40 回應
崔蘿蓮相當稱讚曾雅妮的表現。 崔蘿蓮說:「她很棒,打得很好,看起來從不會緊張或有壓力,我不知道現在有誰能阻礙她,她球擊得非常遠,我和宮里藍盡全力,但她離我們真的相當遠。」
scl2012-03-16 18:07:34 回應
9洞打出低於標準桿7桿的29桿。

LPGA官網指出,9洞的最佳紀錄是低於標準桿8桿,而這紀錄正是曾雅妮在2009年康寧菁英賽(Corning Classic)所寫下。
scl2012-02-20 12:41:33 回應
被觀眾影響到,人很多,他們一直在拍照,有時上桿時我心裡還會想:等一下揮出去他們會不會又按下相機?」幸好那洞後曾雅妮努力平復心情,之後開始回穩,終於如願封后。
scl2012-02-20 06:41:20 回應
宮里藍的球已經那麼近了,我還有一○四碼到旗位,心裡想著一定要打博蒂才會贏。」
手上拿著五十二度挖起桿,曾雅妮在球迷期待下,揮出致勝一擊,球落地時稍稍超過洞口,再順著果嶺坡度一點點倒旋滾向洞邊,圍在果嶺旁數千名球迷驚呼連連,最後爆出熱情掌聲,妮妮說:「那球我打得低低的,儘量不要有太多倒旋,那真的是這個禮拜最好的一球吧,觀眾超瘋狂的。我還沒走上去之前,只知道打得不錯,聽到觀眾歡呼,以為大概還有兩呎,沒想到這麼靠近洞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