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最早於 1978年7月1日 成立於壽山西麓西子灣,名為「西子灣動物園」。
1980年,高雄市府爭取中山大學在高雄市復校,將西子灣風景特定區變更為校地,市府即組織「萬壽山風景區開發計畫委員會」,故另於壽山東麓闢建壽山風景區,選定壽山東南角現址設立新園。
1986年3月進行搬遷,同年6月15日 對外開放參觀。
2009年1月1日起壽山動物園併入市府觀光局,由動物園管理中心負責動物園管理及營運相關工作。
成立宗旨:
1.提供良好的動物生長環境及展示場所。
2.提供高品質的休閒遊憩場所及體驗大自然的機會。
3.提供多功能的教育園地與研究環境。
4.建立本基地與附近地區之合理區位關係,促進地方發展。
未來展望:
動物園是一所活自然博物館,不但在社會發展中具有深遠的文化影響和教育作用,也可以充實與提高民眾的休閒活動的品質,擴大國人的自然界知識領域。目前壽山動物園限於地理條件,規模雖小,但袛要全體同仁戮力同心,以高度的敬業精神服務民眾,以主動積極,創新致遠的作法,加強軟體設備,必能提升服務品質。而在國人逐漸注重旅遊品質之觀念下,營建一個現代化動物園,更是刻不容緩之事,希望在全體同仁攜手合作下,克服各種困難以完成使命。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 9 時至下午5 (下午 4:30 停止售票入園)
每週一及除夕休園。 若週一適逢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民國101  週一開園日期:1/232/2712/31
交通路線
56號壽山動物園專線公車
一、由火車站出發捷運鹽埕埔站動物園捷運鹽埕埔站火車站
二、捷運鹽埕埔站搭乘地點:4號出口至五福四路華南銀行前搭乘
三、發車時間
每日上午08:3017:30,平日每小時一班,假日每15-20分鐘一班。(周一休園停駛)

 
56號公車路線資訊[<--請點我]
219 加昌站←→加昌路←→後昌路←→左楠路←→左營大路←→鼓山行政中心站 ←→大公路←→臨埕圓環站 鼓山行政中心站下車,步行萬壽路上山,經元亨寺、萬壽山橋及動物園停車場即可抵達動物園
219號公車路線資訊[<--請點我]

外縣市及駕車遊客
省道台一線(民族路) → 九如四路華安街鼓山三路萬壽路(元亨寺)→萬壽山橋壽山動物園
高速公路九如交流道
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中正四路大公路鼓山一路壽山公園入口萬壽路壽山動物園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動物園管理中心編制人員有主任、股長兩名、工作人員十名。
目前「壽山動物園志工服務隊」隸屬於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動物園管理中心,共有志工約130人,於周二至周日(動物園星期一休園)以排班方式進行服務工作,志工工作項目包括:駐站解說、遊客諮詢、票務支援、園區巡邏、環境維護美化園藝、活動支援等服務。並接受學校團體申請預約解說服務,提供參觀學生、遊客野生動物之生態解說服務,平均每月均有800人次接受本項服務。

scl2012-04-05 04:39:42 回應
56號壽山動物園專線公車>>應改為壽山公園專線公車!而且要提早至6:30發車以利市民登山健行!!不能星期一停駛!!!
scl2012-02-16 17:58:15 回應

謝謝您留言提供寶貴的建議,關於部分台階過高的問題,本園將會重新檢視園區內所有台階,納入檢討及改進;遊園電動車的部份,本園目前已逐步規劃設置遊園車以便利民眾之參觀。此外,本園亦積極爭取經費改善動物展示空間及介面,並持續參考國內外動物園之作法以提升本園遊園服務品質,日後將會朝此方向持續努力,再次感謝您寶貴的意見。
敬祝 安康
壽山動物園敬上
scl2012-02-13 07:36:44 回應

同樣是院轄市
壽山動物園比木柵動物園差很多
scl2012-02-13 01:56:59 回應

壽山動物園網站缺園内動物配置介紹
http://www.twup.org/khz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