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檸檬桉

連雲公園種了一棵檸檬桉。
檸檬桉生性強健容易栽培,只要有充足的陽光,避免積水,都可以生長良好,植株很大型,並不適合盆栽,而且一定要在露天栽培,栽培初期不用經常澆水,土壤也不用太肥沃,最適合種於排水良好的山坡地。因為植株會快速往上生長,若不希望它長太高,要從幼苗期摘心,以控制其高度,若已經長很高後在施以強剪,常常會造成整株死亡。定植前要謹慎選好位置,因為桉樹類移植的成活率很低。冬季寒冷,生長停滯,不要澆水及施肥,盆栽者則減少澆水次數。最好的施肥時期在春季。
原產地:澳洲 氣候帶:熱帶帶至亞熱帶 棲 地:乾燥的土壤及充足的陽光 類 型:大型喬木 外觀描述
具白色脫落性樹皮,使樹 幹呈現漂亮的白色,幼苗期的葉片較寬大,有稀疏的剛毛,成株的葉面光
常常被問及,檸檬桉可不可以驅蚊?答案是如果你種了一株檸檬桉,蚊子絕不會停在它的身上,但是不保證蚊子不去叮咬你。但是如果在環境中大量種植各種驅蚊植物,則蚊子的棲息空間被大幅的限制,數量則會明顯減少。而且幾乎所有的桉樹都有這個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