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會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會第一場在2012103晚上舉行,雙方就減稅、醫療及政府角色等議題進行攻防。觀察家認為整場辯論雙方平分秋色,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民調顯示,67%選民認為羅姆尼贏得這場辯論,只有25%認為歐巴馬表現較好。
兩邊陣營自選戰開打以來,第一次同台辯論,正如外界所預料,羅姆尼採取主攻策略,歐巴馬則顯得相當保守。
柏魯克大學教授 博德謝爾(Birdsell):「兩個候選人都有很好的表現,也沒有犯下嚴重的錯誤,也都按照選戰既有的方向在走。」
美國民眾對這場辯論相當關注關注,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分校就有100多名觀眾聚集觀看。

Complete Second Presidential Town Hall Debate 2012: Barack Obama 

scl2012-10-18 07:45:00 回應
商人與教授的對決
  在長達90分鐘的唇槍舌戰中,據統計,奧巴馬共講了45分鐘50秒,羅姆尼只講了38分22秒。然而,羅姆尼雖然發言時間短,但整場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信息量並不亞於奧巴馬,商人出身的他做到了發言“效益最大化”。
  在辯論中,羅姆尼通常以通俗易懂、簡明扼要的方式闡述自己的見解,更多時候是直接切中要害,如他說:“我擔心我們現在走的路子根本是不成功的。總統與四年前競選時的觀點非常相似,那就是更大的政府、更多的開支、更多的稅收,更多的監管,而這些並不是美國需要的正確答案。”
  相比之下,奧巴馬的發言語氣平淡且冗長。使得重點頗為渙散,而且他還喜歡列舉枯燥的數字和選民不太熟悉的法案等較為專業的名詞。此前,奧巴馬的團隊曾一再提醒他,要言簡意賅,切中要害,不要像個教授那樣鴻篇大論。但奧巴馬臨場時似乎忘得一乾二淨。
  在這場商人與教授的對決中,羅姆尼顯然占了上風。能言善辯本是教授和律師出身的奧巴馬的長處,但不能做到收放自如,在這樣的限時辯論中,反而成了其短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