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國小廢校

 全校學生數低於五十人,將於明年八月走上分校分班一途,瑪陵及八堵國小學生家長會昨天派代表前往基隆市教育處陳情,希望不要裁併,改為朝向小型優質學校發展。
教育處強調沒有既定立場
基隆市教育處國教科長李瑞彬向家長強調,教育處沒有既定立場,要先廣泛聽取家長、教師意見,彙整後呈報上級處理;李瑞彬說,會去找雲林縣教育處詢問,有需要會南下特色小校取經,家長要求開公聽會一事,也願意考慮。
八堵國小前會長陳美娟說,教育處事前未舉辦公聽會,說併就併也無緩衝期,未考量校長任期未滿及教職員工作權,違反行政法信賴保護原則;陳美娟說,雲林縣推動小型學校轉型優質計畫,分三階段實施,迄今十六所國小成功轉型為特色校園,無一被裁併。
陳美娟說,建校逾六十年的八堵國小,培育出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前內政部長李逸洋等傑出校友,小校有其優點,貿然裁併分校只是加快學校關門的腳步;陳美娟說,八堵國小四年級十二位學生自主發起「一人一信給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校友」行動,希望大學長江宜樺能夠幫忙保住八堵國小。
陳美娟說,昨天的行動不只是為八堵跟瑪陵國小發聲,她相信這問題,將來其他八所學校都會遇到,希望教育處審慎思考從長計議;他們給教育處一個月時間,如果不善意回應,不排除帶領八堵學童走上街頭,向全市民眾訴求。

yc2012-10-30 15:24:53 回應

教育部表示,目前全國有5校進行活化中,還有16校還沒有活化,相關資訊可上校園活化再利用資訊平台(http://revival.moe.edu.tw)查詢。

yc2012-10-30 15:24:14 回應
高市教育局訂定的《高雄市市立小型學校永續發展要點》,以全校學生數五十人為廢校門檻,引發高市教育產業工會強烈反彈,指將有近三十所學校因而廢校,影響偏鄉學子受教權;教育局表示,去年十二月已下修門檻為四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