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又得一件寶 – 1956年高雄中學錄取名單

    想到有了1955年雄中榜單,引起榜上有名同學興奮異常,勾出許多回憶。何不再接再厲往後追,首先就有一事不煩二主的念頭,先探慶雲兄可否同去成大圖書館作業。
  意外的是另一件寶就神奇出現了!
  1956年高雄中學錄取名單包含高初中部,高中部還列出34初中免試直升高中學生,那真是精英中的精英。其中後來名氣最大的是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的張昭雄。這名字是菜市仔名,如果不經確認,有一人會不滿。其中有一位成為成為工作伙伴,另一名由罕見姓及伯仲叔季排行取名習慣可推知是一位大學同系學長之弟。
  34+220=254名驕子。
  有了這寶籌辦畢業55年同學會就有了起動力了!
  初中部錄取351+201=552名。也會有人會開心,當然也有許多人傷心。
感謝您上次邀請慶雲參加貴校47高中校友會,分享了許多歡樂喜悅,也對各位雄中學長熱誠,團結,無私,服務的精神十分的欽佩.
    有關45雄中榜單,請見附件,因上面有些註記,待學弟購買立可白修塗後再另寄,若需要自報紙直接影印,恐怕在成大圖書館不易覓得,因學弟上網查了一下成大圖書館館藏,已無45年中華日報,此報當初總社在台南,只有南部版報紙才有南部地區榜單,故學弟去電中華日報[06-229-6381],但他們下午3點才上班,故待學弟洽詢他們是否保有45年舊報後,再向
學長報告.
Best regards
                                      學弟慶雲敬上 

慶雲兄:
為我們找出"雄中44年榜單"是一件大功德
現為找出"雄中45年榜單"請協助:
1. 告知如何向成大圖書館查尋程序
or
2. 在你方便時一同去台南一趟實際作業
scl

 
太感謝了! 一開口飯就來了!! 將對42年小學畢業60年同學首次聚會成為一大號召 請看blog"塩埕是一世情" tks scl 在 12/3/26

 感謝您上次邀請
 慶雲參加貴校47高中校友會,分享了許多歡樂喜悅,也對各位雄中學長熱誠,團結,無私,服務的精神十分的欽佩.
     有關45雄中榜單,請見附件,因上面有些註記,待
 購買立可白修塗後再另寄,若需要自報紙直接影印,恐怕在成大圖書館不易覓得,因 學弟上網查了一下成大圖書館館藏,已無45年中華日報,此報當初總社在台南,只有南部版報紙才有南部地區榜單,故 學弟去電中華日報[06-229-6381],但他們下午3點才上班,故待 學弟洽詢他們是否保有45年舊報後,再向
 學長報告.
 學弟慶雲敬上 101/3/26
scl2012-04-26 03:10:54 回應

4.25得知高雄市立圖書館之報紙裝釘保存在三民分館
有意查尋老舊新聞資料可去尋寶
scl2012-03-31 04:46:04 回應

榜單上有806位名字,這樣的一份資料和這806位及其相關人士會特別重視。
scl2012-03-31 04:41:06 回應

一件寶同時有兩份史料。
1956年雄中高中部入學名單及1956年初中部入學名單。
因傳來檔案尚無法貼上此部落格,需要者請留言回應或來email:scl.chiche at gmail.com
scl2012-03-29 15:00:57 回應
1956年正是小弟初中入學,
能否惠寄一份?
謝謝!toxio

scl2012-04-20 08:17:41 回覆

1956年高雄中學錄取名單初中部就是1962年高雄中學高中部畢業的年級
就是51級要辦畢業50年的參加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