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高雄中學美術館/宋世雄

宋世雄
技能科,戰後曾有外省籍傅樁甲57等教師任教。目前知悉後來有宋世雄、林惠冠58、王瑞華59、馬惠嫻60、羅清雲、曾譽61等老師任教。為一大蛻變。在高雄中學紅樓旁出現
現代風格的白色建築。62 
   老校長王家驥接受戰後第一屆校友,美術教師宋世雄建議興建美術館,採向北面落地採光教室,大畫桌及畫具。號稱當時全省高中最佳的美術設備--四間教室,教師辦公室;「窗戶特別多,陽光充足,教室中為學習者放置許多石膏像、紙張、顏料,以及學生的作品。
  宋世雄1946年(昭和二十一年)高雄中學畢業。戰後第一屆校友,為第一批返高從事美術教育。承先啟後十分重要。戰後受他影響從事美術創作者不少。洪郁大指出:「他不但熱心教導,也提供我們充足的學習環境和繪?用品。有幾次到 宋 老師河邊的住家去欣賞其水彩畫作及請教作?的問題。」宋世雄,很有領導能力,十分活躍,參加許多社團如青商會(任會長)等。一九七一年,宋世雄發起組「高雄美術協會」。任「高雄美術協會」領導人物。「高雄美術協會」當時與「南部展」分家, 大半為非「劉啟祥」系。宋世雄、羅清雲等主導。(高雄美術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