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泡湯之會 /黃志遠

泡湯之會---(96.3.24)          
黃志遠(96.4.10)
懷著好奇的心理,我依約前往高雄赴「泡湯之會」。事先已查閱電子地圖,知道泡湯之會的地點靠近高雄火車站,由火車站走路過去就可以了。坐電車到了高雄火車站已是中午時分,出站後在三樓候車室就個座椅坐下來,拿出由台南上車時在火車站買的飯盒,慢慢的品嚐鐵路飯盒。看著過往的人客,想起火車站的今昔,四十年前的圓鐵盒火車便當湧上腦際;今日的鐵路飯盒菜色也不錯,物美價廉(一個60元或80元),但是我仍是懷念昔日的火車便當。
吃完午餐,距離約定聚會之13:30還有半小時多,乃安心的步行前往聚會地點。沿建國二路走去,看到舊的火車站(今當作博物館)被移到靠近馬路旁,當年(四十年前)的它身負交通重任,站前的大廣場以及廣場兩旁的公共汽車站(西邊高雄市公車以及東邊公路局、今之國光汽車),構成一個交通樞紐地帶;昔時一片平房,火車站的二層樓建築就已顯得鶴立雞群了。而今的它功成身退,靜靜的佇立在路旁,任人觀賞。若論及追憶其昔日風華,恐怕非有經歷它那意氣風發年代的人(至少二十年以前;或說西元1990年以前),是無法體會得到。

           高雄火車站---舊建築保存為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