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高雄中學校友會日本賑災募款計畫

100327日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
壹、緣起
    日本大地震震驚全世界,各界除了至表難過,並發揮人溺己溺情懷,紛紛伸出援手。本校旅日校友林博士一峰醫師之夫人係「災害人道醫療支援會」志工,過去除了經常到世界各地災區救援,本次亦積極投入日本地震救援工作,發現情況非常不理想,亟需大家協助。本會居於本校創校日本校友及台籍旅日校友情感,擬發起自由樂捐活動,敬請各位理監事暨校友們踴躍贊助。
    凡捐助者,本會出具收據以玆徵信,收據並得以抵稅。彙整各項捐款後,本會將全數金額轉贈「災害人道醫療支援會」,以發揮人道關懷精神,並適時、即時發揮效能。

貳、捐款對象:災害人道醫療支援會(相關資料如附件)
災害人道醫療支援會(HuMA)為一國際性人道救機構,並曾獲頒國際獎項,該組織詳細請參閱該組織網站:
HuMA
網址-http://www.huma.or.jp/
參、本項捐款方式:
(一) 轉帳或匯款捐款:
匯入銀行:大眾銀行 814-0047 高雄分行
戶名:高雄市市立高雄中學校友會
帳號:168103966713
說明:轉帳或匯款時請註明賑濟日本311震災捐款」,並請主動來電(陳振瑋小姐(072862550102 072861818)俾便開立捐款收據。
(二) 現金捐款:
請逕交本會總幹事 鄭文豪 老師或至本校校長室洽本會工讀生 陳振瑋 小姐,並開立收據。謝謝!


 (附件-HuMA來函)

親愛的支持者:

  誠如您所知,今年311日,日本東北地區遭受一強烈地震以及隨之引起的海嘯的侵襲,整個村落被大水沖走,受損情形十分嚴重,當地的倖存者正承受無家可歸,食物短缺與醫療資源缺乏之苦,他們急需我們的幫助。
  災害人道醫療支援會(Humanitarian Medical Assistance, HuMA) 是日本一有經驗且全球性,提供醫療資源與災害救援的機構,此一非營利組織(Non Profit Organization , NPO) 有約440位於救災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醫師,護理師及其他專業人員。
  我們自2003年起即投入世界各地的救災工作,對象包括伊拉克、索馬利亞的難民、伊朗、巴基斯坦及印尼的震災受害者、斯里蘭卡的海嘯受害者,以及緬甸及菲律賓的洪水受害者。
  我們的成員其中大部分也兼屬於政府的國際緊急援助隊醫療團(Japan Disaster Relief Team, JDR)1999年發生於台灣的921大地震時曾前往台灣中部地區救災。
  我們非常榮幸於2007年世界災害緊急救難醫學大會(The World Congress on Disaster and Emergency Medicine) 中獲頒第1屆最佳災害對策獎(SAFAR, Award, Award of Excellence in Disaster Management)  ※詳細請參閱本組織網站:
 HuMA網址-http://www.huma.or.jp/
  318號,我們已經開始為我們的日本人民啟動救援工作,但我們急需緊急救助金以提供各項必要的醫療支援,包括心理諮商等。
  我們誠心希望各位朋友們慷慨解囊,我們保證您捐出的每一份愛心將本分之百用於本次受此震災的災民,不會用於任何的營運成本。

我們的捐款帳戶如下:

1) Japan Post Bank Account
Bank             Japan Post Bank
Branch           Head Office
Bank Address      3-2 Kasumigaseki 1 Chiyoda, Tokyo 100-8798 Japan
SWIFT Code      JPPSHPJ1
CHIPS UID       427593
Account No       00190-6-569149
Payee Name       NPO Humanitarian Medical Assistance (HuMA)
Payee Address     1-24-1 -308 Sangenjaya Setagaya, Tokyo 154-0024 Japan
Payee Phone No   +81-3-3413-7510

2) MIZUHO Bank Account
Bank           MIZUHO Bank,      bank code 0001
Branch         NEZU Branch,       branch code 0235
Bank Address    2-7-9 Seudagi Bunkyo, Tokyo113-0022 Japan
SWIFT Code    MHBKJPIT
Account No     0810278
Payee Name     Humanitarian Medical Assistance, Chairman of Board,
Takashi Ukai
Payee Address   1-24-1 -308 Sangenjaya Setagaya, Tokyo 154-0024 Japan
Payee Phone No  +81-3-3413-7510

    Please give us your name and the name of your country at your donation
     匯款時請明記捐款人姓名和國家名稱


感謝您的支持與友誼!


災害人道醫療支援會(Humanitarian Medical Assistance, HuMA)
委員會主席
鵜飼卓
scl2011-06-05 16:02:47 回應

日本震災捐款人名冊一覽表
2011.06.01
捐贈日期
捐  款  人
金額
備   註
3月28日
蘇金龍老師 
2,000
 
3月28日
蘇振翔校友 
1,000
 
3月28日
孫讚福校友 
18,000
 
3月28日
林益慶校友 
20,000
 
3月28日
段志憲校友 
30,000
 
3月28日
張文溫校友 
20,000
 
3月28日
龔瑞璋校友 
20,000
 
3月28日
吳尊仁校友 
20,000
 
3月28日
江英隆校友 
10,000
 
3月28日
柳信榮校友 
10,000
 
3月28日
張正宗校友 
20,000
 
3月28日
賴志輝校友 
10,000
 
3月28日
黃秀霞校長 
10,000
 
3月28日
朱芳儀校友 
1,000
 
3月28日
朱憲德校友 
1,000
 
3月31日
洪百川校友 
20,000
 
3月31日
陳田植校友 
20,000
 
3月31日
張宏光校友 
10,000
以上捐款小計243,000元,
已匯入受贈單位,詳見說明。
4月11日
吳泰成校友 
10,000
 
4月12日
鄭志全校友 
3,000
 
4月15日
顏銘賢老師 
3,000
 
4月15日
趙恩宏同學(2年8組全體)
305
 
4月24日
潘輝雄校長 
5,000
 
5月01日
林身振校友
 5,000
以上捐款小計26,305元,
已匯入受贈單位,詳見說明。
合計
 
269,305
統計至100年5月25日止。

說明:
1. 統計至100525日止,捐款總額計269,305元。
2. 第一階段捐款共計243,000元整(合日幣712,192),已於10047日匯入受贈單位,
  匯款證明如附件一。
3. 第二階段捐款於共計26,305元整(合日幣73,539),已於100527日匯入受贈單位,
  匯款證明如附件二。
scl2011-05-05 15:46:16 回應
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台灣深感震驚與哀痛。截至昨天為止,台灣募到的捐款近新台幣57億元,這在台灣對外援助史上,可能是最大的1筆。
scl2011-05-04 05:40:46 回應
已匯入賑災捐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