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71級雄中30年同學會

為響應環保,我們這次活動不寄發紙本邀請函,所以請大家注意一下內容。
1. 首先,還是重申之前議定事項,此次活動名稱為【雄中71級半甲子同學會】,時間為101-12-02 ,地點為雄中。
2. 活動費用收取的方式,採現場報名並現場收費,總費用1,000元整。
3. 同學會當天流程(新增加 向 老師致敬)
   08000900 報到(校門口)
   09000915 致詞(校長)(演奏廳)
09150925 向老師致敬(演奏廳)
   09
250940 會務報告(所有主辦人)(演奏廳)
   09401000 校務現況報告(楊貴榮)(演奏廳)
   10
001130 所有同介紹及交誼(各班聯絡人)(演奏廳)
11301200 校園今昔介紹及巡禮(楊貴榮)(雄中校園)
   12
00~自助午餐(雄中體育館地下室)
4. 為紀念本次活動,我們將製作小書包及卡片型隨身碟(16G )各一贈與參加活動的同學(隨身碟中將預置本次活動之內容)。會中我們將有專人攝影,會後將剪輯製作成DVD分寄各位。
5. 當日中午於雄中體育館舉辦自助餐會,方便所有同學敘舊。
6. 本次活動費用為1,000元整,若有剩餘部分,將捐給母校。若不足,不再補收。也就是多不退,少不補(帳目會在會後一周內傳給各位,DVD則盡量在102年元旦前寄給各位)。
7. 若有攜帶眷屬參加聚餐的部份,每一人加收500元整(可現場繳費)。
8. 此次活動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每位同學的介紹。將由各班聯絡人統一介紹,介紹內容則由同學們各自準備一張power point的內容。最好能有一張舊照和一張現照,再加上簡單的學、經歷,以及想讓大家知道的各人介紹。大家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反正連絡人會講就好。沒有聯絡人的班級或想自我介紹的人,可以自己上台自我介紹。
9. 就算無法參加當天活動的同學,也盡量能製作一張power point,讓大家知道你的現況。
10.                只剩一個月了,為求當天整個流程順利,請各班聯絡人除了聯絡同學外,也掌握實際122日 當天能到的人數及基本資料。至於找同學的行動,沒有截止日期,我們歡迎所有不速之客的同學。
11.                1111做所有活動流程的總確認及綵排,1125日 再確認並綵排,希望有空的同學能來參加並給予意見(也可以單純只來聊天)。

35組 劉仁義
71
級雄中30年同學會

第一次籌備會議記錄
各位雄中同學午安:
很高興今天的相逢,雄友力量的結合,共為社會做有益人群的事,這已跨出了第一步。我們正在寫歷史!一個正面的力量組合,願意奉獻已力,反哺母校、服務社會,把愛傳出去。不管是三十人參與或三百人參與,或更多人參與,讓我們一起把這份正面的能量集結,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下次籌備會,時地訂於5/27(日)中午十二點到二點,大同醫院(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8號,靠大同路)會議室見面。午餐由我請客吃便當,歡迎找更多同學一起參與,越多越好。請大家在522日前,來信知會我,您共邀請幾人前來開五月份的籌備會,這樣我可以事先訂好便當數量。
另請在收到信時,回應知會我,讓我知會每人都收到信件了。謝謝!

附上通訊錄,與兩年前訂立的雄中校友會實施方案,請各位閱後指正,電郵或五月份會議中。
敬祝 健康快樂
記錄 孫讚福 敬上
71級「雄中半甲同學會」第一次籌備會議
時間:101.4.15(日)12:00pm~2:00pm
地點:高雄市民族路、菜公路口--特立屋二樓牛排館
召集:劉仁義
出席:王維銘、吳定峰、李玟青、林身振47級學長)、馬孝親、孫銘一、
孫讚福、陳俊融、蔡文正、蘇俊誠
記錄:孫讚福
會議內容:
1.      暫訂101.10.28(日)為71級雄中半甲同學會舉辦日,也是每位雄中校友,畢業三十年的返校日。
2.      暫訂以熊為吉祥圖騰,因熊與雄同音,且有易親近與心祥和之意。logo請人設計中,日後籌備會,過半數班級代表出席時,再定案之。)
3.      決定101.5.27(日)12:00pm~2:00pm,假大同醫院的會議室,召開第二次的籌備會(午餐由孫讚福提供便當)。日後,原則上,一個月開一次籌備會,每次由該次的籌備會,定案下個月的開會時間。(大同醫院余明隆院長,已同意出借醫院會議室,供籌備會開會用。謝謝他!)
4.      目前三年一班到十二班,下次都可能找到至少兩位同學前來開會,十三班到二十一班,請大家試著找國中同學,雄中讀甲組畢業者。希望下次能把21班,各班至少找到兩位出席。每班如有三位或更多位出席,無上歡迎。
5.      暫訂畢業三十年為該屆雄友之返校日,可簡稱「雄友日」,或 暱稱「熊友日」,正式名稱為「雄中半甲同學會」,因是畢業半甲子,第一次正式整屆同學返回雄中聚會。
6.      除了相聚聊天吃飯外,期待能集合眾人之力,做一些對下一代、雄中、高雄、台灣、世界有益之事。目前的討論,包括清寒獎學金、公益醫療服務、偏遠地區的電腦、語文程度提昇。請大家思考,下次再討論。思考如何集眾人力力,長期做有益於社會之事,五月籌備會時,續討論之。(希望五月籌備會,已有五十位同學出席,六月籌備會能有七十位同學,七月籌備會100位,八月,這樣101.10.28的雄友日,可能有500位或更多71級同學出席。老友見面,重敘舊情外,並合作行動,一起做社會公益事業!)
7.      希望邀下一屆72級的陳其邁立法委員出席日後的籌備會,讓「雄中半甲同學會」的精神,來年能延續下去,甚至推廣到全國各高中或大學。
8.      上述議案,需等71級畢業的21個班級,過半數班級有代表出席籌備會議,出席者過半數通過,方成決議。故本次的討論結果,只是「暫訂」方案。
9.      本次午餐由召集人劉仁義請客。謝謝他!
10.  附寄本次出席人的連絡資訊,與「雄友校友日活動實施方案」。

yc2013-01-31 11:02:09 回應
2012.12.2圓滿完成!出席257人!決議:10年後再聚會!!
scl2013-01-14 15:59:15 回應

2013年是高雄中學高中畢業
ˊ1927年 第一回 畢業 86年
    1933年  第七回 畢業 80年
    1943年 第十七回 畢業 70年
    1953年  42級 畢業 60年
    1963年  52級 畢業 50年
    1973年  62級 畢業 40年
    1983年   72級 畢業 30年
    1993年   82級 畢業 20年
    2003年  92級 畢業 10年
請把握2013.10.27(星期日)熊友日(雄友日)  [搭便車]舉行慶祝同學會!!
scl2013-01-14 15:51:01 回應

期待能集合眾人之力,做一些對下一代、雄中、高雄、台灣、世界有益之事。目前的討論,包括清寒獎學金、公益醫療服務、偏遠地區的電腦、語文程度提昇…。請大家思考,下次再討論。思考如何集眾人力力,長期做有益於社會之事。
71級一開始就有史懷哲抱負
期待成果
scl2013-01-14 09:43:49 回應
雄中71級畢業30年全球同學會第六次籌備會記錄及進度 在寫正式記錄之前,要說一件一直忘了說的事,籌備會是所有同學皆可參加。 1. 首先,還是重申之前議定事項,此次活動名稱為【雄中71級半甲子同學會】,時間為101-12-02,地點為雄中。 2. 此次會議修改了部分活動流程 08:00~09:00 報到 09:00~09:20 致詞 09:20~09:35 會務報告 09:35~09:55 校務現況報告 09:55~11:30 所有同學介紹及交誼 11:30~12:00 校園今昔介紹及巡禮 12:00~自助午餐(雄中體育館) 3. 為紀念本次活動,我們將製作小書包及卡片型隨身碟(16G)各一贈與參加活動的同學(隨身碟中將預置本次活動之內容)。 4. 當日中午於雄中體育館舉辦自助餐會,方便所有同學敘舊。 5. 本次活動費用共為1,000元整,若有剩餘部分,將捐給母校。若不足,不再補收。也就是多不退,少不補。 6. 若有攜帶眷屬參加聚餐的部份,每一人加收500元整(可現場繳費)。 7. 有關活動費用收取的方式,我們將盡快設立帳戶方便繳費。活動當天在雄中,也會有當場繳費的地方。收據的部份,一律當天在活動現場發給各位。 8. 本次活動將不寄發紙本的邀請函,請各聯絡人詳細告知所有同學。 9. 自8月份起,籌備會會議地點改為『雄中綜合大樓1樓生涯規劃室』, 下次會議時間為101-10-28 am 10:00~12:00 10. 有關活動中,所有同學的介紹部分,將由各班聯絡人統一介紹,介紹內容則由同學們各自準備一張power point的內容。我會附上我的版本,大家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反正連絡人會講就好。 11. 由於旅居海外的同學不少,原本有意現場做視訊的聯結恐技術尚無法克服。所以我們將想辦法做直播的動作,讓旅居海外的同學也可看到整個過程。另外,各班也可自行利用notebook和同學視訊連結,個人的聯絡比較簡單。 12. 最後,還是找人的問題。只剩兩個月了,為求順利找到更多同學,請各班聯絡人除了聯絡同學外,也掌握實際12月2日當天能到的人數。下次開籌備會時間是10月28日,希望當天就能有粗估人數。至於找同學的行動,沒有截止日期,我們歡迎所有不速之客的同學。 13. 我們預定11月11日做所有活動流程的總確認,11月25日再確認並綵排,希望有空的同學能來參加並給予意見(也可以單純只來看看)。 3年5組 劉仁義
scl2013-01-14 09:41:04 回應

˙71級雄中同學
劉仁義(前排右三)雄中畢業卅年,當年同窗有廿一名醫師、七名牙醫師,另有教授及國高中老師等。
scl2013-01-14 09:35:59 回應

一群高雄中學畢業卅年的校友,在臉書成立「雄中七十一級半甲子同學會」,找尋一千名同窗返校參加同學會,半年來透過臉書、Google「人肉搜索」,打電話、寄信、到戶政所協尋,成功找到三百人。發起人劉仁義說,離十二月二日不到一個月了,希望能找到更多同窗,一起來回憶「那些年」的青春歲月。
劉仁義是高雄大樹九曲堂牙醫診所牙醫師,兒子三年前唸雄中,他擔任家長讀書會會長,要找人演講,從醫師朋友及同學下手,發現很多同窗就在生活周遭卻未聯絡,十多年老鄰居,天天打招呼,原來也是同窗。
劉仁義說,找到很多同窗,也開了班上同學會,有人提議,乾脆來開全校廿一班同學會,這個想法拖了三年,今年四月才付諸行動。
為了找到一千名同窗,每班都推一個聯絡人,大家拿出珍藏的畢業紀念冊開始打電話,或循住址寄信給同學,劉仁義笑說,曾一次寄出一百封,僅一人回信。
劉仁義說,當年雄中丙組農醫科三班,一百五十名畢業生,八、九十名醫師、牙醫師,他班上就有廿八位醫師、牙醫師,包括高醫副院長余明隆、高雄長庚周業彬、沈哲民、海總蔡文正、市立大同林靖國、高榮張朝煜等人。
各醫學會都有資料,可透過Google搜索,臉書更好用;也有人到戶政所協尋,填申請書,兩分鐘答案揭曉,但同學已移民國外。還有人說要在診所門口掛布條找同學。
畢業半甲子 揪團回饋社會
有人在臉書感性留言:「卅年前記憶有點遙遠,但看到同學的名字及相片,深沉的記憶再度被喚醒…」「大家應該來參加這個同學會,尋找卅年前那個感覺,也給人生增加一點感動」。
劉仁義說,未來還想透過同窗力量為學校、社會做點事,例如幫助清寒學弟或偏遠弱勢孩童,大家出錢出力,讓半甲子同學會更有意義。

yc2012-11-15 05:03:04 回應

個資法嚴格禁止蒐集、處理或利用的,是屬於第六條規範「有關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及犯罪前科之個人資料」,其餘依法或善意利用是許可的。
個資法第十五條規定,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蒐集或處理,除上述第六條規定嚴格禁止外,若符合一、執行法定職務必要範圍內;二、經當事人書面同意;三、對當事人權益無侵害時,即可蒐集、處理。因此,民意代表基於監督政府之責,符合執行法定職務必要範圍內規定,市府當然必須提供,如議員拿到資料後,經公開造成當事人權益被侵害,這是議員必須負起的責任,身為民意代表自當依法斟酌公開程度。
scl2012-11-12 09:29:43 回應
可供有意籌辦同學會人士參考!!
scl2012-08-26 15:03:08 回應

請容po上往來有趣資訊供親友分享喜悅生活
會留意隱去電話住址之個資以免引起困擾
http://tw.myblog.yahoo.com/yc19220516/article?mid=741&prev=-1&next=740
yc2012-08-24 09:57:42 回應
仁義兄:
謝謝分享萬事起頭難!
何況71級有21個班級
回想47級首次全年級同學會是在畢業40年
只有4組卻籌備了三年之久
結果是圓滿的
下列資料供一閱
詳請得便點閱:http://tw.myblog.yahoo.com/sclchiche/archive?l=f&id=62
好像找同學的任務大多停頓,擇期與各班聯絡人聚會>>似宜由吾兄或已產生之聯絡幹部以電話及email密切追蹤各班聯絡人掌握進展  才能達成與會同學目標人數
scl2012-04-30 07:54:55 回應

人生分為生活與生命生活是衣暖飯飽 事成業就 車代步 屋避害生命是平安喜樂 善心義行 仰無愧 俯不怍生活是短暫擁有 生命是永恆運行 不論是否準備好 到那一天 生活一切都會結束 不再有金烏東昇 玉兔盈虧你一切收藏 彌足珍貴還是早已遺忘 都將留給別人 你的財富 名望 權利都將成末節微枝 不管你擁有的還是虧欠的 都不再重要你的嫉恨 冤仇 挫敗和妒嫉之心終將消失你的希望 雄心 計劃和未竟之事都將終止 曾經無比至要的成敗得失也將褪色你來自哪裡 用什麼方式生活都不相關你的外表 才華 性別 膚色 種族都無關緊要了 那麼重要的是什麼呢 你生命的價值如何衡量呢 重要的不是你所買到的 而是你所創造的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的 而是你所付出的重要的不是你成功成名 而是你的價值重要的不是你識滿天下 而是有多少人感到你的離開是重大的損失重要的不是你位居高位 而是你為人所懷念有多久 重要的不是誰在懷念你 而是他們為什麼要懷念你 人生最重要的是旅程 不是起點終點  讓我們的人生不是因為偶然 環境 他人而變得重要
而是因為我們自己的選擇 
令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劉仁義---給所有雄中人
感謝大家出席4/15日的聚會
我們既然選擇要付出
就讓我們盡心盡力完成壯舉
在下次籌備會前
請盡量找人並針對各項議題提出意見
謝謝大家

文不成 武不就 資愚質駑 知貧識淺 材庸平劣子 糊塗不肖生
scl2012-04-16 07:41:47 回應

雄中41級
林英川    
洪登科  
侯登見
畢業一甲子了
scl2012-04-16 04:31:10 回應

101.10.28(日)為71級雄中半甲同學會舉辦日,也是每位雄中校友,畢業三十年的返校日。
有心要舉辦同學會的校友可"搭便車",發起同日返校同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