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陳美安 - 傑出校友

指揮|陳美安
助理指揮及美國管弦樂團聯盟指揮研究員
身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贏得2005年馬爾科國際青年指揮大賽(Malko International Conductors Competition)的女性,年輕音樂家陳美安成功建立了自己多才多藝、擅長溝通及頗具啟發性的形象。擔綱知名指揮家羅伯特司帕諾(Robert Spano)及旗下所帶領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團(Atlanta Symphony Orchestra)現任助理指揮,陳美安同時也是2007年潼康科第亞指揮獎學金(Taki Concordia Fellowship)受獎人。拜得獎所賜,她得以與瑪琳艾索普(Marin Alsop)及史蒂芬桑德林(Stefan Sanderling)兩位指揮家共同登台,和巴爾的摩交響樂團(Baltimore Symphony)、科羅拉多交響樂團(Colorado Symphony Orchestra)及佛羅里達管弦樂團(Florida Orchestra)共同參與演出極具盛名的聯票音樂會。

陳美安過去和未來即將參與的樂團及演出,包括丹麥所有主要的管弦樂團、阿拉巴馬交響樂團(Alabama Symphony Orchestra)、亞特蘭大交響樂團、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查特怒加交響樂團(Chattanooga Symphony Orchestra)、芝加哥小交響樂團(Chicago Sinfonietta)、佛羅里達交響樂團、沃夫茲堡交響樂團(Fort Worth Symphony Orchestra)、格蘭德泰頓音樂節(Grand Teton Music Festival)、檀香山交響樂團(Honolulu Symphony Orchestra)、漢斯維爾交響樂團(Huntsville Symphony Orchestra)、卡拉馬如交響樂團(Kalamazoo Symphony Orchestra)、萊星頓愛樂(Lexington Philharmonic Symphony)、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孟菲斯交響樂團(Memphis Symphony Orchestra)、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瑞典諾蘭茲歌劇交響樂團(Norrlands Opera in Sweden)、奧斯陸挪威廣播交響樂團(Norwegian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奧勒岡交響樂團(Oregon Symphony Orchestra)、普林斯頓交響樂團(Princeton Symphony Orchestra)、西雅圖交響樂團(Seattle Orchestra)、台灣國家交響樂團(Taiwan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挪威特隆赫姆交響樂團(Trondheim Symphony Orchestra)、加拿大多倫多交響樂團(Toronto Symphony Orchestra),及冬青郡夏日音樂節(Wintergreen Summer Music Festival)
 
在於亞特蘭大交響樂團任職前,陳美安於20032005年間至奧勒岡交響樂團擔任助理指揮,並於2002年全票通過當選美國波特蘭青少年愛樂管弦樂團(Portland Youth Philharmonic)音樂總監。該樂團位於奧勒岡,不僅為全美歷史最悠久的青少年管弦樂團,同時也是全美許多青少年管弦樂團的表率。在五年任期內,她帶領該樂團在卡內基廳(Carnegie Hall)舉辦了座無虛席的首演,獲頒「美國作曲家、作家與出版商協會」(ASCAP)創新節目(innovative programming) 獎項,與奧勒岡交響樂團及西北室內樂團(Chamber Music Northwest)建立合作關係,並為團員發展出創新、獨特的音樂培訓計畫。由於對音樂教育貢獻卓著,她榮獲由兒童觀眾網(Young Audiences) 所頒發的旭日獎(Sunburst Award)


出生於台灣的陳美安自1989年起定居美國。她在密西根大學取得指揮類音樂藝術博士,同時也是指揮家肯尼斯. 基斯勒爾(Kenneth Kiesler)的學生。在研讀博士學位前,她成為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史上第一位同時獲得雙碩士學位者,主修小提琴和指揮。她曾以小提琴家身分於卡內基廳和坦格伍德音樂節(Tanglewood Music Festival)多次演出。


圖片來源:Rosalie O'Connor
NSO

塩埕校友會 部落格

 
scl2012-05-02 09:30:16 回應
2008年膺選為傑出校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