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何聰明先生


堀江何聰明與河野 昭在塩埕校友會
校友何聰明先生

高雄市堀江小學1943年畢業
何聰明:高雄人,一九三○年出生。省立高雄中學初、高中畢業。淡江英專及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台灣文化學院社會科學研究所畢業。曾任國際貿易公司負責人三十年。著有日文小說《なにが祖国だ!》(春暉出版社)
《祖國夢醒》
這是以一九四七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為背景的小說。這篇小說的第一章「終戰」至第廿一章「抵抗」的大部份內容,曾經以〈覺醒〉為標題,「孤舟」為筆名,自 二○○四年二月六日 至 三月三日 在「臺灣時報」副刊連載十九天。連載後過了半年,著者著手陸續增補各章內容,並另增加十一章,將陳儀政府於二二八事件平息後,違反人權所執行的清鄉暴政加進去,並在最後二章略述一九五年至七年代,在國民黨政府的「軍事戒嚴令」及「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的威權統治下,海內外的台灣人如何生存及反抗外來的威權統治者。(何聰明


scl2012-04-08 05:09:42 回應

可否請前輩轉請河野昭前輩提供自傳或簡歷,以便po上本blog.
sc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