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奇妙的結緣!愉悅的遊學!!

 玉春茶坊品茶
 集集車站前

好食好茶好宿還有好講""
好朋好友和好心
好個「上善若水」
期望下次再相見
阿三全筍餐館032-588-095
玉春茶坊049-275-2752林老師
小半天谷欣民宿049-267-446曾先生
禾軒茶房049-287-0680
阿隆午安:
與學長已回到高雄家中,這兩天讓你費心了。你的招待很熱心,有台客的風格。每次帶車,都會在關鍵地點等待,沒有一輛車漏失。餐餐精彩,兩晚的喝茶,也有很意思。白陽老人像是一位傳奇人物,希望那天我97歲時,也有那樣的好精神。sun
 

scl2011-04-04 20:34:49 回應

阿隆檔案:2011-070
 最近幾件事情值得省思
     看了陳樹菊的書,聽了好幾個親友的親身經歷,阿隆感佩一些慈善團體或個人,大家為人世間做了很多奉獻,實在令人尊敬。阿隆比較認同陳樹菊的方式,她盡本分安頓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後,才做自己想做的善事。
    當一件原本很好的事情,變成沒完沒了的義務時,行善的快樂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日益增加被催促的業績壓力,搞得人人身心不安。尤其是許多人被誤導,設定行善是積功德好處多多的奮鬥目標,最後家人不諒解,親朋好友每月被催繳善款而紛紛迴避見面,人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做善事要量力而為,要出自內心喜悅樂意與人分享自己的資源,最棒的是完全不求回報的奉獻。因為付出出自無取無求,就不會對人有任何回報的期待,也就不會有任何所謂的滿足或失落感。
    林世賢是我南一中學弟成大化工系校友,是非常傑出的化工專家。報上出現的同名反國光石化的彰化醫界聯盟主席,害我嚇一跳,以為理性感性俱佳的世賢變成極端人士,還好不是。人為理想而奮鬥本來不是件壞事,但太貪圖個人慾|忘掉真正的公平正義。太多鼓吹自由民主的人士,反而常背道而馳,政治人物與社運人物為所欲為,不是台灣百姓之福。
    恐龍大法官事件,我贊成馬總統所說由他概括承受。從現在到大選,馬總統必須證明他做得到知錯能改,否則選後台灣命運會被導向不可預知的未來。看檯面幾位致歉的大員,都是同一風格的名流,當然會同陷深淵,這是馬總統自己造成的。政治智慧本來就很難具備,過關斬將勢如破竹而當到層峰,最後都是被自己打敗的!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先生提出第三次宏碁再造工程,相信一定會成功的!他說的很對,每種成功的模式不可能持續那麼久,執迷於往昔之成功模式,不自己先行自我突破,終究會被競爭者超越。我多位好友是施先生的愛將,該是各位證明逆轉本事仍在的時刻,祝福宏碁再造顛峰!
scl2011-03-15 20:08:26 回應

歡迎大家11日直接開車到鹿谷
從竹山交流道下經竹山轉往鹿谷只要25分鐘
我在鹿谷第一個 7-11 超商門前等您們
我的手機 0928410079
晚餐請大家享用全筍大餐
餐後到鹿谷凍頂茶王林老師家品茗
晚上安排住在度假中心小半天的親友經營之民宿
風景優美收費很合理含有早餐
12日清晨可在附近散步
上午九點我開車引導到集集看景點921震垮的武昌宮
再到水里的車埕景點
中午在水里請大家用美味可口的便餐
餐後到中寮上大明山
正好每月一堂由97高齡的吳老師親自授課
您們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學生200多位一起上3小時的課
講的是老子經驗與人生哲學
在山上用完晚餐送您們到南投休息站
各位只要自付民宿費用其餘阿隆請客
我不知收多少但放心他們不會亂收費
我買來送給土地公的廟和地以及三棵大樹值得順路一訪
興隆 敬上
scl2011-03-14 17:55:31 回應
八株種在塩埕小學
scl2011-03-14 14:29:41 回應

11日下午1點多日本東北發生9.0地震 引發大海嘯 核電廠爆炸
惡水肆虐
真是能載舟能覆舟
scl2011-03-14 05:09:29 回應

白陽老人
世界上有很多好人.他們畫一個圈圈把他的小家庭圍起來照顧他們的一切.
世上還有一種少見的好人.他們畫一個大圈圈把更多的親朋好友圍起來關照所有事物.
人世間要過無數的歲月才能找到另外一種人. 他們畫一個無限大的圈圈圍入所有生靈無條件的奉獻.
白陽老人是這樣的人。
在自我介紹時,白陽老人自謙:
德不夠   慧不足
冬去春來不知年   ,  去掉一甲子,   今天才卅
游走城巿間  ,  替天行道
叫我大師  ,  叫我老怪物  ,  都好  , 就像這隻手不論好語或壞語,
對它而言沒啥差別.
上天給了我一些東西  ,  不與大家分享  ,  我覺得可惜  ,  因此坐在這裡  ,  說一些大家看不到卻對大家很有用的道理.
這是我來的目的.   哈哈
白陽老人言

http://tw.myblog.yahoo.com/jhyshyan/article?mid=17547
scl2011-03-14 05:00:13 回應
孫行者如晤

深藏不露的修行人
很高興分享您的好禮
樂於和大家共享
歡迎同為道上弟兄
我對所有信仰都持尊重立場
所以能和大家愉快相處
林道人把您的百萬新車
當農產品搬運車
以後要收他託運費比照航空公司

阿隆
scl2011-03-14 04:57:06 回應

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原著實錄
   《道德經》第8章: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于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經典解讀
    宋王安石《老子注》說:“水之性善利萬物,萬物因水而生。然水之性至柔至弱,故曰不爭。眾人好高而惡卑,而水處眾人之所惡也。”
    元吳澄《道德真經注》說:“上善,謂第一等至極之善,有道者之善也……蓋水之善,以其灌溉浣灌,有利萬物之功,而不爭處高潔,乃處眾人所惡卑污之地。”
   清王夫之《老子衍》說:“五行之體,水為最微。善居道者,為其微,不為其著;處眾之後,而常德眾之先。”
    說文釋義
   最好像水一樣,有利於萬物卻不與萬物爭高。
    老子認為,水處在眾人厭惡的低下之地,已經接近道了。
    老子對“上善若水”的進一步解釋是:“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意思是說:安於應處的地位,心像深淵一樣清靜,以友善之心與人交往,說話言而有信,按自然法則處理事務,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善於把握行動的時機。正因為不強求結果,才不會招致怨恨。
    活學活用我們處在一個競爭社會,“人之熙熙,皆為利來;人之攘攘,皆為利往”,不爭就無法成名,不爭就無法致富,不爭就無法享有權力。那麼,老子強調“不爭”,強調“居眾人之所惡”,難道是自甘平庸、自甘墮落?非也!老子所說的“不爭”,並不是放棄競爭,而是“不爭之爭”,這是一種追求卓越的高效競爭手段。
    為什麼呢?人並不是一種純理性動物,多數情況下,“跟著感覺走”,而不是按智慧辦事。常人的習慣是,依附權勢人物,抱名人的大腿,看見利益就蜂擁而上,你爭我奪。假如你像常人一樣做事,結果也會像常人一樣,互相打得頭破血流,所得卻十分有限。
    最聰明的辦法有兩種,第一種辦法是幫助他人獲得利益而不是奪取他們的利益,這樣,他們就會忠誠追隨你。“得人之力者無敵天下也;得人之智者無畏聖人也”,只要得到他人助力,你的成就將遠在眾人之上;第二種辦法是安靜地呆在一邊,撿拾他人拋棄的或看不見的利益。這也是“不爭之爭”的策略,你的收穫將遠在常人之上。
    如何在“不爭之爭”中獲勝?老子提出了7種手段: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下面分別加以介紹。
     呆在自己應該呆的地方
    什麼是“居善地”?也就是安居自己應處的地位。說通俗一點,就是“呆在自己應該呆的地方”。哪是自己應該呆的地方呢?這很難一概而論,關鍵看自己的才能是否與這個位置相稱,自己的價值觀、個性能否與這個團隊相容。如果站錯了位置,肯定地位不牢,甚至會有危險。
    站位是否恰當,不完全取決於才能。姜子牙的才能足以勝任宰相,在商紂王手下卻連一個小官也當不好,只好溜之大吉;而有些人才能平平、貪贓枉法,卻能在很高的位置上如魚得水。這是價值觀是否相容的問題。個人價值觀與團隊價值觀的相容性,是我們在選擇人生站位時需要重點考慮的問題。
    應該注意:如果一個才能平平的人能夠如魚得水的話,這個團隊的遠景不容樂觀。姜子牙逃離商朝,陶淵明隱居田園,因為他們知道那不是自己應該呆的地方。這都是“居善地”的典型例證,值得我們借鑒。假設我們服務的公司以損害消費者利益的非法手段斂財,無疑是一家“短命”的公司,你就應該考慮一下這是不是你應該呆的地方了。
    還應注意:安居自己應處的地位,絕不是固步自封。人應該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才能,以便勝任更重要的工作。一個人滿足於已知的知識,讓大好年華在平庸中度過,那並不是真正安居自己應處的地位。
    古時有一位官員,早年為國王立過功,但此後十多年未獲升遷。一些原來職位比他低的人,漸漸地成了他的上級。這位官員對自己的境遇很不滿意,一天,他向國王抱怨說:“您用人好比堆柴草,總是把後來的放在上面,把壓在下面的人全忘了。”
    國王說:“並不是我把你給忘了,我是不敢荒廢公事啊!天下日新月異,每天都會產生新事物,發生新問題,需要新的知識來履行職責。所以,我只能錄用具備這些新知識的人才。你呢,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優哉悠哉地過日子,何曾在學習上用過一點心?人不能沒有學問,也不能不長學問啊!聽了你剛才講的話,我覺得你近來更沒有學問了!”這位官員慚容滿面,不禁低下了頭。
    這位官員不願被壓在別人下面,卻不努力讓自己的才能處在別人上面,正好是“居善地”的反面典型。
http://big5.cri.cn/gate/big5/gb1.cri.cn/9223/ 2006/07/04 /1266@1117703.htm
scl2011-03-14 04:26:55 回應

玉春茶坊林老師父子歡迎阿隆的好友到鹿谷喝好茶
強調不必買茶一樣熱誠招待
阿隆的好友很多
冠軍茶達人只有他們父子兩位
買不到冠軍茶
報阿隆名號還是可以喝到冠軍茶
人發達後仍然謙卑真誠實在難得
林老師與偉信值得大家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興隆

感謝民眾日報南投特派員暨正聲新聞網版主林凌霄老師專文報導玉春茶坊!!!
http://www.rvn.com.tw/?www=info&info=view&view=43212
玉春茶坊林獻鎮(林老師)//林偉信(阿信)\*558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中正一路272號
網    址  http://www.yuhchuen.com.tw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203036936
電話:049-2752752  傳真:049-2754585
手機:(林老師)0911106999   (阿信)0909007001
郵政劃撥  02104172
ATM 鹿谷郵局   700  0401235  00441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