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塩埕校友會贊助學童營養午餐費

塩埕堀江九十年慶
塩埕校友會贊助學童營養午餐費 lpc
   
        很意外知道 : 位於早年是高雄首善之區的塩埕國小竟有繳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童!原因是塩埕區沒落,自有屋主遷居新社區,舊屋不僅屋價慘跌,還到無行無市,連出租都難,空屋多,租金低廉,學區中有些低收入戶就是因租金低廉住此。
塩埕校友會獲得校友在網路上反映意見,並與林貴芬校長及學務主任袁肇凱老師等討論,決定 : 2011年以「贊助學童營養午餐」為校友會重要工作。但不公開以贊助低收入戶為原則,校內低調辦理,以免傷及學童幼小心靈。
        校友會已建立健全制度,依章程分設秘書長、執行長、財務長分工合作,設專戶存款,收支登帳出據,財務公開,以昭公信。本人茲率先捐出二萬元,權充拋磚引玉之意。
        素仰  學長樂善好施,熱心贊助百年樹人公益,因擬請贊助共襄盛舉,以辦理「贊助學童營養午餐」及校友會相關事項,尚祈俯允賜覆。

                                     塩埕校友會   敬上2011.1. 11.11.11
塩埕校友會 專用帳戶
郵政劃撥帳號:05106001號
帳戶名:林身振
scl2012-03-04 09:51:56 回應
由塩埕校友會贊助此7名小朋友,無中低收入證明及無力繳交午餐費合計26,516元。
scl2012-03-04 09:39:05 回應
感謝校友會以及各位熱心的校友慷慨解囊,
濟助窮苦的小朋友!     校長林貴芬敬啟
scl2012-03-04 09:38:13 回應
感謝用心及校友會的愛心,個人會將您們的善心轉知全校師生,感恩您們嘉惠學子的義行。 
                                                    肇凱  敬上
scl2011-06-06 19:33:56 回應
社會救助新制將上路,內政部公告今年7月1日至12月31 日,台灣省最低生活費為每人每月新台幣1萬244元,社會司司長黃碧霞預估,全國符合低收入戶資格將增2萬多戶。

社會救助新制7月1日上路,內政部最近陸續完成整備工作,包括因應新制施行,調整貧窮線重要指標「每年最低生活費」,社會司6月初公告指出,10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台灣省最低生活費為每人每月1萬244元,原公告的100年度最低生活費數字為9829元。

內政部公告的每年最低生活費是衡量貧窮線的重要依據,民眾每月收入未達門檻者,且家庭財產未超過公告標準規定,即屬低收入戶。

黃碧霞今天表示,最低生活費數字公告調整,是因是配合社會救助新制施行,放寬低收入戶申請門檻。最低生活費的計算方式,原先採未達平均消費平均60%,新制則改用未達所得中位數的60%。

黃碧霞說,社會救助法修法時,已討論過2種計算方式的差異,預估門檻放寬後,符合資格的低收入戶將增加2萬多戶。

因應社會救助法修法,社會司訂定的相關子法及作業規定共計8個,經濟部水利署、教育部等相關機關配合社會救助法修正,應訂定的子法則有5個;各縣市政府須訂定的子法及作業規定共計7個,黃碧霞表示,預定6月底前可全數完成。
scl2011-05-09 20:00:45 回應

感謝雄中洪鋕雄學長捐款贊助學童營養午餐!
scl2011-03-16 17:56:11 回應

無名基金又捐二萬元由校友會辦理以工代賑贊助費用
謝謝各位大善人!!
scl2011-03-16 15:32:11 回應

無名基金捐二萬元讓校友會辦理贊助學童營養午餐
謝謝各位大善人!
scl2011-03-14 10:23:38 回應
阿隆編號:2011-060

無名基金捐十萬元給紅十字會
就像汶川大地震與南海大海嘯
這次日本大海嘯造成的人間煉獄現場示現
許多肉身菩薩以身警世令人萬分不捨
萬物同根同源
人溺己溺
一人受難萬人救馳
人間即使災劫不斷
卻也處處有溫暖
人間各地區的敵對都是政客刻意營造的矛盾
藉此蠱惑群眾乘亂圖謀私欲
死後世界
這些興風作浪之輩
皆將接受極嚴厲之處置
其靈永遠消失
scl2011-03-07 16:40:20 回應

2011.3.6午間雄中校友會新春聯誼會中,承王俊雄學長(天健婦產科)轉交:45級(1956年畢業)黃應時學長捐贈塩埕校友會5000元,支持贊助學童營養午餐,無任感激!
黃應時先在台北開染整廠,後到美國做生意,現在台北蓋房屋。
scl2011-03-02 09:00:05 回應

由藝文界暱稱「博士」的吳靜吉、導演吳念真、柯一正、圓神出版社董事長簡志忠以及對表演藝術充滿熱情的李永豐,幾位「文藝老屁股」開頭的「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即將在今年7月中完成「孩子的第一哩路」。這個環島走遍台灣319個鄉鎮的兒童藝術工程從2006年12月開始到現在,一走,走了5年。
當時的台灣,經濟蕭條,需要社會支持的藝文團體更是活得苦哈哈,民眾眼裡政治只有藍綠之分,只有對立跟咒罵。當大家都被政論節目牽著鼻子走,這群藝文老青年發現人生不該如此「泛政治」,忽略了身邊或者台灣所擁有的一切,於是從清談化成行動,用不同的行動來改變社會,用戲劇栽培下一代。
劇團將重心放在鄉鎮而非都會,希望在偏遠地方的孩子們都有機會看一場兒童劇。紙風車開放捐款,將一個單純的藝文表演化作社會行動,出外打拼的人透過捐款,幫助自己家鄉的孩子;找一個跟自己人生有著深厚意義的鄉鎮,捐款讓當地的孩子看一齣戲,「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正式啟動,也深深打動了台灣社會。
行政統籌張敏宜表示,目前最後一場極有可能落在新北市的萬里。從「一哩」到「萬里」,紙風車劇團至今創下了單一演出捐款近逼1.8億元的紀錄,還在繼續增加當中。光是吳念真到美國演講一場,就帶回了50萬捐款,可見活動感動的不只是居住在台灣的人,還有海外僑胞。張敏宜說,未來4個月演出會相當密集,希望可以順利走完孩子的第一哩路。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至今只剩下35個鄉鎮,本週全國北中南都可以看見紙風車劇團為孩子創造笑容的溫暖演出。3月4日星期五晚上7時在台北烏來老街立體停車場(烏來分駐所旁 )演出《紙風車幻想曲》,並有現場免費口腔健診。3月5日星期六晚上7時在嘉義竹崎鄉親水公園(位於省道台三線竹崎大橋旁),現場也會有口腔健診,演出劇碼為《武松打虎》。3月6日星期日晚上7時則在台南縣玉井區玉井國小(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號)演出《紙風車幻想曲》。
scl2011-03-02 08:08:11 回應
您可以把賺到的錢拿幾成出來與他人分享

回到您的小學母校問校長現在還有多少位

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的家境清寒學童
王興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