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關於廖保和學長(1964土木系)/ 林身振

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後彎村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於2000年完成第一期工程後開館。現在雖然還在繼續擴建,但已是全世界最大最現代化的博物館之一,展示主題館目前有台灣水域及珊瑚王國兩館。珍貴的台灣櫻花鉤吻鮭,以前只能在報章雜誌或記錄影集上看到,現在能夠在台灣水域館一睹廬山真面目,也有機會觸摸活生生的海星、海鰻,讓人不虛此行。更難得可貴的是,我們可在珊瑚王國內看到了出生在珊瑚礁上的水螅。據專家報導,這是珊瑚人工培育的重大技術突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海博館是由位於西雅圖的科精美公司(KCM International)負責設計監造。該公司的Chairman & CEO廖保和博士,是1964年畢業的土木系校友,他親自返台主導本工程,並獲得多項殊榮,我們同為校友,欣覺與有榮焉!
註:廖保和  高雄中學49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