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台北成功大學校友會沿革 /林身振

                                                             林身振
母校國立成功大學校友聯絡中心設立後,鑒於當時四萬餘位畢業校友,無一全國性之校友會,來做母校師生與校友之間的橋樑,乃籲請當選成大傑出校友之兩位校友王建煊學長、陳再來學長出面籌組。王建煊學長與陳再來學長義不容辭地主持了五次籌備會,確定了校友會必須完全遵守政府法令規章的基本原則。1987815日 下午七時,假國賓飯店舉行正式的第一次籌備會議,夏漢民校長蒞會代表母校師生致辭,與會校友皆為母校各系推薦之畢業學長代表,依法祇能以『台北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名義成立,以後再與『高雄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協同合組全國性校友會。
1987117在福華大飯店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到場會員634名,高雄市成大校友會並專程組團共襄盛舉,場面十分感人。會中選出理監事,並由理事票選何壽川學長為第一任會長,任期兩年,敦請王興隆學長擔任總幹事,隨即展開各項會務活動。
本會成立後,即由陳盛沺學長何壽川學長各捐贈五十萬元開辦,之後各項支應費用均係由校友認捐募款籌應,從無任何官方補助。原租用新生南路一段138-17樓為會所,19907月遷入忠孝東路一段8513樓之4/6現址,為母校台北連絡中心暨本會會館。
19887月第一期校友會訊創刊。
1989年2月18第一次邀請王建煊學長演講:「當前經貿問題」。
1989年3月19第一次舉辦登山健行活動

1989820第一次舉行高爾夫聯誼賽於統帥球場。
1989年10月1第一次舉行慢速壘球賽於工技學院。
1990年8月26
第一次舉行企業參訪泰山企業。
1991
5月開始設永久會員制。
20067月有榮譽常務董事 4人,榮譽董事16人,榮譽永久會員70人,準榮譽永久會員:52人,永久會員602人,一般會員109人,總共會員數853人。
本會自成立後,每年舉行年會從未間斷,歷年舉辦活動如:專題演講、研討會,球賽,企業參訪,登山旅遊,國外旅遊,書法、瑜珈、國畫、卡拉OK、舞蹈、合唱等。尤以會館地點合宜,十餘年來已成為校友聯誼最佳場所,不僅台北地區校友經常來會交流,亦常有國外校友來台北時造訪,歡敘情誼。台北校友會居地利之便,至望爾後仍本成立之初衷,永續為成大校友在台北的家。
( 2006/07/19
 2006/07/21 更新)
yc2012-11-17 07:24:26 回應

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志工
幾乎有一半是成大校友
阿隆昨晚上被安排負責接待郝市長
副總統被吳澄清學長邀請當貴賓
整個會場維安勤務盛大
讓1200多位校友感受不一樣的氣氛
秦儷舫負責要郝市長唱歌幫校友會募款
郝市長最怕唱歌
拜託阿隆一定要陪他上台唱
就是不想搶他光彩
這幾年阿隆都婉拒上台
沒想到秦儷舫在台上一直喊阿隆的名字
只好跑上台與賴士葆委員一起幫市長壯膽
接下來輪到黃校長與李鴻源合唱
我們的志工輪番跑來與阿隆打招呼
還帶好友來表示他們也要加入當志工
其中有位造船系校友找阿隆自我介紹
阿隆很不好意思一時想不起來
看了名片才想起來是鄭光遠
現在是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
這次盛大的場面是陳曜芳會長領導有方
志工玲玲負責統籌居功至偉
成大熱心校友志工有50多位在現場服務一整天
志工賢隆提供十台
環天科技公司設計製造的GPS行車紀錄器
阿隆請賀玲玲在會後由這些勞苦功高的志工抽籤
謝謝鄭賢隆學長
謝謝我們在現場的所有志工
一起度過熱鬧的周年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