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源自高雄中學的私立學校—復華立志樹德

復華中學
    在1957年前高雄市僅有雄中、雄女、市一中、市二中、市女等五所公立中學及雄商、雄工、水產等三所職業學校,小學生為了升學,必須日夜的參加補習,結果還是很多小學生在升學考試中名落孫山,教育尚不普及。當時復華中學創辦人孫永慶先生正擔任高雄中學生物教師,以一位教育家的前瞻性思維,體認到教育興國的辦學理念,因而決心辦一所中學,讓有志向學的青年繼續升學,於民國四十四年創立復華中學補習學校,校地設於高雄市建國二路,即現在高雄火車站東側。民國四十六年經台灣省政府教育廳核准正式成立復華中學。本校為高雄地區早期成立的私立學校,創校艱辛,創校初期即設有高中部、初中部及補習學校,並聘請創辦人孫永慶先生為首任校長。
立志中學   
    服務於高雄中學教師江殿榮(平面幾何)杜振華(代數)尚盈川(英語)李延品朱孟常(英語)及符萃英等集資購地籌設學校。1963年5月4日奉准立案,初設高雄市三民區立志街42號,江殿榮為校長。至1991年退休,由子江 澈接任。
樹德女中
    高雄中學教師張佩玉(地理)於1964年4月20日設立,十年由八間教室發展到卅四間,及四層樓房可容納五百人住宿的學生宿舍。結合二十二位熱心教育人事創立了樹德女中,後改為樹德家商,經十幾年的努力辦學績效良好,學生人數眾多,校地不敷使用,為擴大校區董事會決議另購校地以利發展。本校董事長歷經戴銘辰女士、尹雪曼先生、劉青彰先生、嚴超先生,均竭誠領導。在同仁中,篳路藍縷者計有嚴傳章、李福芃、廖惠珠、魏細春、蘇壽春五位先生女士,他們的苦幹實幹,與忘我的精神,使樹德成長茁壯。

scl2012-01-19 05:16:15 回應
高雄市三信家商推出基測只要是雄中、雄女的成績選擇就讀三信家商,每人即可獲得二十萬元高額獎金,並且三年免學費。補習班也大打二次基測魔鬼保證班廣告,強調成績可以大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