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51級1962同學會後來居上



511962同學會後來居上


51級同學會預定20141025日配合學校運動會時熱鬧舉行。

畢業52年全年級同學會婦產科醫生王俊雄是促成高雄中學51級校友同窗大會的推手。二年舉行一次。

51級學長許正勳先生現為全友電腦董事長(右二),關係企業包含友立軟體(Photoimpact 等知名軟體產品)。許董事長就讀雄中期間,約民國40幾年,父親許炳輝先生即捐贈雄中成立許炳輝先生獎學金十萬元。當時中正路透天厝一棟可能只要三萬元。此行感謝51級學長王俊雄醫師夫婦(左二、左三)、全友電腦行銷營業中心副總經理謝靜慧女士陪同蒞臨。

本文在新浪的網址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639688

1962 雄中通訊錄

1962 雄中聯絡狀況

謝謝你的關心及熱心,你的部落格我以前也曾經造訪過‧

雄中1962年畢業同學會以高三的同學為主,凡初一到高三有同學過的都歡迎參加‧

本人自願擔任尋人工作,因畢業已50年,畢業後又從來沒有舉辦過同學會‧同學們平常也都沒有連絡,最多也只是少數幾位較有來往的同學‧在我們這個年紀的老人很多人都沒有使用電腦的習慣,甚至很多人根本不會電腦‧

因此我找人主要是用順藤摸瓜的方式,一個一個的摸,另外就是用"Google Search"一個一個慢慢找,居然也找到好幾位。

到目前為止順藤摸瓜的也摸的差不多了,比較可能的"Google Search"也找的差不多了,還是有很多找不到,林小姐如果願意協助找尋當然很感謝‧

隨信寄上到目前為止已找到的名單及畢業同學錄請查收‧我們的畢業同學錄只是一本薄薄的通訊錄,高初中合在一起連一張照片也沒有,是全天下最寒酸的。

我們當年大多數都沒有電話(我家也沒有)你好像有點不可置信?其實我們那個年代台灣剛光復不久,經濟也還沒起飛,不要說沒有自動電話,即使有撥接電話的也很少,除非是公家機關或是做大生意的‧電話都是先打到電信局再由接線生轉接的,就像你或有看過早期的電影一樣‧你的年代時台灣的經濟已大幅改善,自動電話也已普及‧尤其你住的是首善之區的台北,唸的又是貴族學校的復興小學及初中,可見你的家境很好,自然無法想像。

據說當年有一位男同學還因為接線生搞掉他的蠢蠢的初戀;只因初二(1957)時認識了一位同年雄女的同學,曾經一起看過幾場電影,好像連手都沒牽過(同學說他忘了)?她家是開銀樓的,以前打電話都是要經電信局人工轉接‧看了幾場電影後,突然寫了一封信給這位男同學,,說不能跟他繼續約會了,只因她姐姐是電信局的接線生,打到她家的電話都被她姐姐監聽,然後告訴她爸爸,結果還害她被K了一頓,或許也因此改變了這位男同學的命運?你也許會覺得好笑?


永遠美麗

王俊雄上  2012, 06, 02

以下是我寄給同學的e-mail,請指教:

..............................................................................................................

XX兄:

您好!

我是王俊雄,當年與你同年自雄中畢業,今年1028(星期日)我們高雄中學51年班(1962年畢業)將舉辦畢業50年來第一次全級同學會,希望你能盡量撥空回來參加,畢竟再沒有第二個50年了。

隨信寄上一份到目前為止所能連絡到的同學名單請參考,如有知道其他我們同屆同學下落的請留意代為轉告,並請將住址、電話及e-mail告訴我。

為確定e-mail無誤,如有收到請回信,並請告知你的住址及電話。

原則上以高三時的名單為主,45-51年間同學過的也都歡迎參加。

同學們因相隔50年,平時又都各忙各的,一般都不太有連絡‧我現在是希望藉由已連絡到的同學順藤摸瓜,希望盡量能一個順著一個摸出來‧X兄若方便也請多找幾位同學,並且請你連絡得到的同學也一起順藤摸瓜一直摸下去,希望能多找一個是一個。並請將住址、電話及e-mail告訴我。

現在是先找到人,並且盡量讓國外的同學或公務繁忙的同學能及早預做行程安排,聚會原則上會於1028日上午在母校高雄中學舉行,9點報到,中午聚餐,下午敘舊。詳細聚會細節容後通知‧

附件及下面連接是小弟整理的資料請指正

弟俊雄上

雄中日本時代1-16回卒業記念寫真帖(flv)

http://myweb.hinet.net/home4/toxio/

這是Power Point檔:

http://toxio.myweb.hinet.net/index1.htm

雄中足球隊的歷史

http://toxio.myweb.hinet.net/soccer.htm

住址:高雄市鳳山區光明路99號天健婦產科診所

電話:07-7422182       Fax07-7104410

手機:0919646486

e-mailtoxio.wang@msa.hinet.net

 

再次謝謝你的熱心,詳細拜訪了你的網站才發現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比我更有傻勁的人‧我想我們都讀錯了,怎麼是商學系的?應該讀歷史系才對‧

這種費心費力又費時間而沒有任何經濟效益的事情居然做的有聲有色,佩服!想來必是有錢又有閒的少奶奶!

奇摩網站是我一位學長的部落格(雄中1958-成大化工),他也是跟你我一樣對同學會瘋狂投入的一位怪咖(比我更投入至少十倍以上,沒事兒還去搞個小學同學會長來當--經常要幫他搞錢),我只是請他在他的網站上留言,原本也不敢奢望有任何效果?因為我們這一輩會上網瀏覽的太少了。還好你沒留言,那個網站我大概好幾個月才會上去一次‧我本人並沒有設立網站因為“懶”,維護一個網站要有內容需要太多的時間與精神‧我學電腦一向是“困而知之”的,有需要用到的才會去學。

陳宏明及許政治都曾與我同班,兩位都在美國‧我曾經問過他們同系的陳正弘及柯文川(電機)及李英雄(醫科)都不知道下落‧

沈登贊是高三三組的與我從來沒有同班過,在學校時並不認識,畢業名冊上誤植為沈贊登,如知下落尚祈告知‧他可能會知道多一點。

我們那時高雄沒有好的私立學校,令尊既是師大教授也是家學淵源,怪不得能上北一女、台大,

要是我猜的不錯你應該是位外省小姐,我雖是本省人可是我的好朋友很多是外省人‧

我有貴1966年班外文系許雲娥及植病系沈雲冰(曾任僑務委員)e-mail,不知可有需要?她們最近有回來應該有資料?

e-mail的已經不錯了,有的還是借用兒子或女兒的或是兒女幫忙設的,而且用習慣了要改e-mail恐怕沒那麼容易,大家大多已退休自會改過來,慢慢來吧!

祝您

永遠美麗

王俊雄上  2012, 06, 02

 

看到網站上1962級雄中名單時,第一個抓住視線的就是沈登贊學長姓名。真的很有趣,2個月前當1966台大外文系將全班通訊錄送給02時,02也是一眼就看到沈學長列名失聯同學,馬上寫信告訴外文系班聯絡人,沈學長02見過多次,因為他是台大台灣省校友會理事長,每年畢業30重聚會都會邀請他當貴賓。沒想到這麼容易聯絡的人,在雄中也屬失聯,難怪02到現在飯碗還在,還有可用價值。

02

2012, 06, 02

以下是有關雄中51級畢業50年同學會的新聞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461376.shtml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102900211.html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460420.shtml

這是昨天在同學會場播放的懷舊光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oT79g15qs

謝謝林莉小姐及傳志兄的協助‧

王俊雄上 2012, 10, 29

懷舊照片

很令人難過的消息,人生無常,720 陳永海兄本來決定10月下旬大陸回美途中順道回台參加1028日的同學會,可惜數週前發現腹部長瘤已無法手術治療,終於111日不治‧實在令人不捨,願永海兄一路好走。

俊雄 2012, 11, 04

 

俊雄兄嫂,上週日舉辦的雄中51年班畢業50周年校友會辦得有聲有色,極為成功,可喜可賀!會中讓我們見到闊別五十年的多位老師以及百餘位老同學,大家"久"別重逢,有說不完的話,大夥繞校園一週重溫三年或六年校園之情,聆聽黃校長介紹雄中近年來校務概況與前景以及雄中學生在國內及國際上迭創佳績,使我們分享光彩,油然覺得有"以雄中人為榮"之感。午餐聚會,菜餚豐盛,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邊吃邊談,氣氛熱烈,頗有古早吃拜拜的情調,然後出席同學分班及全體合照,百餘位老校友,雖均已白髮蒼蒼,加總年齡超過七千歲,但大家不減童心般嘻笑面對像機,這是難得的五十週年重聚啊,多麼感人的場面!下午分兩組人馬,三分之二同學坐船遊髙雄港,三分之一同學到佛光山參訪,迄午后六時各自賦歸,圓満結束這次值得回味的校友會。 俊雄兄嫂,誠摯的謝謝您兩位不辭辛勞籌辦此項盛會,也謝謝林莉小姐、雄中黃校長及諸多工作同仁,當然還要感謝來自海內外,包括美、加、日、澳、紐•••以及全台各地熱心參與此項盛會的各校友,沒有大家的熱心參與,曷克臻此!大家善自珍重,兩年後雄中再見!弟 方仲強(302)敬上

方仲強 新浪部落 2012/11/01 03:08 AM 回應 

 

各年級同學會都可在預定20141025日配合[雄友日]學校運動會時熱鬧舉行。須由各年級熱心同學招兵買馬才但得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