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李科永圖書館何必建在中央公園


李科永圖書館何必建在中央公園

高市圖書館昨舉辦興建李科永圖書館公聽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闡述在公園規劃圖書館的好處,包括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綠色教父曾貴海都表態支持,但反對民眾依舊質疑,為何選在中央公園?
·                     
李科永圖書館規劃設在中央公園玩具圖書館舊址(圖中白色圍籬內)。 (記者王榮祥攝)
針對選址疑慮,高市圖書館長施純福舉蓋在公園旁、每年達七十萬人次使用的左新分館為例,強調圖書館設在公園是經評估為最適當地點,可讓公園發揮更大效益。
被譽為詩人醫師、綠色教父的曾貴海則呼籲避免零和遊戲思考,並肯定文化局傾聽不同聲音。他要求行政單位未來興建時應履行對市民承諾,讓文化豐富地景內涵、地景美化文化氛圍。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計畫捐贈圖書館給高市,因設置地點在中央公園內,引發附近部分民眾反對,透過各種管道抗議,但也有不少民眾支持,正反意見兩極。
高市圖說明在公園內設圖書館符合公園使用規定,且依法不必舉行說明會或公聽會,但為讓民眾更了解,及聽取地方意見,市圖仍規劃十五場說明會及一場公聽會;公聽會昨在市圖總館舉行,現場約兩百餘人參與。
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首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UoASUtL4Q&feature=youtu.be
所有零和,地景美化文化,,,等等都是文字堆砌。實質的解决内容才有意義。留下綠地,圖書館放對街的十層大樓,舊圖書總館補強使用,就是環保,生態,文化與財政皆蠃。光講口號無法解决問題。Hank Chang
使用公園與使用圖書館是兩碼事,李科永文教基金會計畫捐贈圖書館何必與使用良好的公園爭地?應建於確亟需要提升居民閱讀設施之處。砍或移中央公園大樹是最不該的罪人! 三思!!!

2 則留言:

  1. 李科永圖書館應建他處!

    回覆刪除
  2. 李科永圖書館>市圖總館現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80號
    預定103年11月遷移至新總館(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可為前金分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