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第六屆日本高雄同窗會-台灣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致賀辭


第六屆日本高雄同窗會-台灣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致賀辭
高雄中學校長 謝文斌 2013/10/14
岡山會長、河野前會長、松本前會長、段前會長、各位貴賓、各位校友學長:大家好!
今天是第六屆日本高雄同窗會大會,本人受邀與母校高雄校友會一同參與,能有機會與日本校友學長們齊聚一堂,深感榮幸與喜悅。
本人是高雄中學1985年畢業校友,在畢業28年之後,於今年81回到母校接任校長一職。之前本人曾參加母校高雄校友會並擔任理事,久聞日本校友們對母校情感之深摰,而今有機會能第一次親身來日本與大家見面,謹代表母校向大家致上問候與尊敬之意。
31
幾年前,本人循著雄中學長們的足跡踏進校門,開展高中的學習生涯。在三年的學習過程中,「英才齊集迎受春風」,雄中就如同沃土,提供了充足養份,讓學子們依個人的特質吸收所需養份,逐步成長,得以勇闖人生的旅程。由於學校師長們的努力,校友學長們在各行各業的傑出表現,至今,母校仍然是台灣南部最優質的高中,眾多學子企求的學府,持續傳承培育優秀人才。
台灣與日本在文化、地理及經濟方面都有無比深厚的關係,也有許多共同的歷史記憶。日前,有許多日藉校友的親屬特地回到母校參訪,蒐集資料及相片(特別是紅樓)要帶回日本給年事已高的日籍校友看,這再度證明對母校的記憶是超越世代的情感,令人無比懷念與珍惜。
去年母校創立90周年紀念大會,感謝日本校友們組團回到母校致賀,讓慶祝儀式倍增光彩。今年本校創立第91年,誠摯邀請校友學長們能回母校走訪,更期待預約95周年、100周年大家再度在母校相見。
最後,願雄中校運昌隆,祝大會順利,各位學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
活動相片
前夜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