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曾雅妮加油!!!


曾雅妮加油!!!

英國女子高球賽本周開打。「紐約時報」報導,沉寂許久的台灣女將曾雅妮,將透過這項讓她攀升世界第一的高難度賽事,尋求生涯再次跳躍。
報導指出,曾雅妮2010年曾在英國皇家伯克戴爾高爾夫俱樂部(Royal Birkdale)勇奪英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后冠,隔年(2011年)在卡努斯蒂濱海球場(Carnoustie),她再度捧起獎盃。
    
英國皇家柏克岱爾球場會館裡面還掛著2010年曾雅妮封后時的照片和4回合的成績卡。(見圖)「紐約時報」報導,沉寂許久的台灣女將曾雅妮,將透過本週開打的英國女子高球賽,尋求生涯再次跳躍。(曾雅妮提供)
不過,連拿兩年冠軍攀升世界第一後,曾雅妮的勝利之路息火了,現年25歲曾雅妮目前世界排名落居到第48名。
英國公開賽前夕,曾雅妮努力奮起,今年以來已有兩場打進前10名,但也有四場遭淘汰,包括2010年她曾奪冠的四大賽事之一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Kraft Nabisco)。
報導指出,曾雅妮7年職業生涯,拿下15座后冠,累計獎金達1000萬美元,高居世界第一連續長達109周。但去年12月接受高球雜誌訪問時,她曾透露長達6個時間避免回台灣,因為無法回答外界詢問她為何打不好的疑惑。
面對外界的批評與責難,曾雅妮坦言心裡確實很掙扎,我通常不去聽太多!「但當我愈掙扎時,我聽愈多」。
報導說,曾雅妮目前排名大幅下滑,對她曾高居世界第一,又連續在20112012年登上全美女子高球年度球員光環對比,很容易被外界放大比較。
報導引述LPGA會長惠恩(Michael Whan)指出,每位選手肩上或多或少都背負著國家或其他壓力,但稱許曾雅妮擁有不可思議的高球天份,相信一旦曾雅妮體認到在球場上唯一要面對的人是自己,事情會變得容易些。
報導也提到曾雅妮去年10月返台出賽,卻無法在國人面前打出好成績的痛苦經驗,之後還動了疝氣手術。面對生涯低迷,曾雅妮再度尋求瑞典高球天后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的諮商建議。
索倫絲坦告訴妮妮,這是每位選手必經過程,不必太擔心,現在也不是妮妮生涯最顛峰時刻,她會從中學習到很多。曾雅妮說,「我還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還沒退休,我還要重返世界第一,我無法等待再回去」。〔中央社〕
女子高爾夫五大賽的英國女子公開賽,本週四起將在皇家柏克岱爾球場舉行,曾雅妮曾於2010年在這裡贏得后冠,相隔4年之後重返這座球場,讓她有很深的感觸。
             
英國女子公開賽在即,台灣球星曾雅妮站在沙坑後面練習短桿。 (曾雅妮提供)
總獎金300萬美元的2014英國女子公開賽,將於台灣時間週四下午開賽。飛抵英國3天,曾雅妮投入不少時間練習,英國女子公開賽場地特性,與一般美國賽事大不相同,需要更多想像力和全面性的技術,她必須喚醒4年前參賽那種無所畏懼的心情,面對今年的比賽。
妮妮昨天在臉書上留言說:「第1次回到1個球場有這麼多的感觸!可以站在這個地方一直看著一直回憶著心中是如此的喜樂和滿足!被這座球場,這個回憶深深的感動著!」
她表示,在練習時和桿弟討論這座曾贏得大賽冠軍的球場,覺得好開心,她說:「原來那時的我,還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沒在擔心什麼的!還帶著上帝的保佑!球到處歪,還能用愉悅、勇敢、堅持的心情,慢慢的把每1顆球救回來!這星期我也要像那時一樣繼續享受這球場的美好!加油!」
這場比賽的衛冕者是現任球后路易絲,她的近況不錯,將挑戰史上第3位在英國女子公開賽連莊紀錄。先前兩位連續兩年贏得這場女子大賽冠軍的球星,1位是1998年和1999年的史坦豪兒,另1位就是2010年和2011年的曾雅妮。〔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