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雄中慶90歲》日籍校友 哽咽唱校歌


《雄中慶90歲》日籍校友 哽咽唱校歌


高雄中學昨天慶祝九十週年校慶,四十多位銀髮日籍校友專程來台參與,開口唱校歌,有人哽咽,坐著輪椅的長者也在唱校歌時全程站立,場面溫馨。
溫馨唱校歌坐輪椅的也站著
受邀出席的高雄市長盛讚雄中學生在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時成立自衛隊,保護學校師生安全,更發揮寬容人道精神,保護當時的外省籍師生,人道關懷超越族群,令人敬佩。台灣表演藝術家也即將把這段歷史搬上舞台,將在七月於文化中心演出。
雄中九十歲生日,學校特別準備九層大蛋糕,與來自國內外的校友一同慶生,除有校內樂團的精彩演出,八十五歲的校友河野昭更演唱日治時代的「高雄州立高雄中學校」校歌。
雄中校長鼓勵所有學生每年做九十件好事,充實自己的「快樂存摺」,陳菊也肯定雄中為台灣栽培了六萬多名優秀子弟,並感謝歷任校長為雄中樹立了自由、開放的校風。
自認為是三分之二個台灣人的河野昭,今年是第廿次返台參加雄中校慶,他說自己以雄中為榮,在三一一日本震災後,台灣對日本大力伸出援手,更讓他與有榮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