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日本東京獲2020奧運

東京曾於1964年辦奧運,日本東京原於1936奪得1940年奧運會主辦權,但因為當年與中國開戰而放棄舉辦。戰後日本迅速復原,於1954嘗試申辦1960年奧運會,但被義大利羅馬擊敗。
1964這是日本首次舉辦奧運會,同時也是第一次在亞洲國家舉辦。是次奧運共有94個國家地區派出代表團參賽,參賽國家數目93個。
56年後再度獲奧運主辦權,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表示,這次首相安倍晉三、年輕運動選手、全國國民從上到下都發揮「日本精神」,安倍晉三更親自對國際說明,使得這次申辦成功。
 東京申奧在最後衝刺過程中,發生福島第一核電廠輻汙水外洩事件,外界原以為這將成為「致命傷」,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認為,雖然這是個隱憂,但不影響東京承辦奧運的優勢。
 日本產經新聞分析,這次東京申奧成功,將會替日本經濟注入催化劑。安倍晉三之前利用「大膽的金融政策」、「靈活的財政政策」、「刺激民間投資」振興日本經濟,外界認為,「東京申奧成功」將成為「安倍經濟學」的第4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