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鋼琴放川堂 中和國中樂音揚

「許多人都有學鋼琴的夢想,但不是人人有機會。」新北市中和國中在川堂擺了一架鋼琴,讓學生隨時有機會嘗試,有校友為了高中音樂課作業利用假日回母校練琴,連傍晚到校園運動的阿伯偶爾也會技癢秀一手。
校長丁澤民回憶,九十九年十月辦校慶才藝競賽,將鋼琴搬到川堂,活動結束後,他想到有許多孩子可能對鋼琴好奇或想學,卻因家境或環境不允許,遂決定將鋼琴留下並開放使用;剛開始幾天,他在樓上辦公室常聽到樓下傳來「咚咚咚」大力彈琴的聲音,「我要忍住不下去看,免得學生以為我要去制止」。他說:「讓學生用琴很方便,背後是校長對學生的信任。」一年多下來,丁澤民很自豪鋼琴沒壞,雖然有人亂彈一通,但他認為這是從來沒接觸過、想滿足彈鋼琴的感受,好奇的都彈過了,亂彈一通的也少了,現在午休或第八節課,常可聽到悅耳的琴聲。
去年畢業的校友梁子慶上了成功高中,第一學期音樂課就被老師要求表演吉他或鋼琴,沒想到全班只有他兩樣都不會,拉著好友林貫洋利用兩個週末回母校練整天。
梁子慶說,沒有任何鋼琴基礎,「我用十隻手指頭合作,還是完成了曲子」,成績低空飛過,直說︰「好爽!自己彈比聽別人彈爽。」〔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scl2012-03-27 04:23:19 回應

鋼琴 可放校友室內
校友室暫定僅每星期六上午開放服務校友
自3/31起將有"同聲歡唱"與兒童合唱團練相輝映
scl
scl2012-03-27 04:02:15 回應
您的意思是由校友會向校友們徵求一部鋼琴, 放在川堂讓學生使用嗎?
現在學校夜間已無保全人員,怕容易被破壞!    貴芬
scl2012-03-25 14:55:48 回應

鋼琴是堅固的樂器,耐久而不容易損壞,孩子小的時候學鋼琴會買一台練習。長大後不再彈琴(改談情),就成閒佔地方的大傢俱。
scl2012-03-25 14:19:29 回應

請點網站看。

scl2012-03-25 01:40:27 回應

想到請校友捐一台鋼琴給音樂班特色的塩埕國小也放川堂或校友室內供公用!
scl2012-03-23 05:32:59 回應
希望也能如同街頭藝人可以打賞。yy
scl2012-03-23 05:30:25 回應

為新北市中和國中校長丁澤民鼓掌拍手叫好按讚!
用心做了一件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