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葡苑莊會

莊子棠是旅居海外同學中,返台次數較多的,可是自52年(1963)畢業之後,和他見面的同學很少。兩年前才開始在中油公司內部刊物看到他數次應邀返國指導煉製研究所的訊息。經過多次追蹤,終於敲定在今年518日和他相聚於台北信義路葡苑酒樓。
當天的聚會,到場的有莊子棠、施正南、陳蜀瓊、柯賢文、翁信二夫婦和林身振等七位。施大老闆到場一定記得帶上一瓶XO美酒。因此,自晚上六時開始的聚會,直聊到十時,才在酒樓工作人員頻頻致意下結束。
莊子棠此次的指導研究非常順利,更接下一場八月間再返台發表專題演講和明年初再中正大學化工系的一項為期半年的專題研究案,真是成就收穫不少。雖然提及愛妻於不久前因乳癌逝世,不免令人婉惜和嘆息不已。
聚會中也談起421日同學有林榮達、陳陵媛、柯賢文夫婦、陳蜀瓊、林身振以及適在國內的張進義等七位到台南參加石延平老師的告別禮拜。
談到國內的政治經濟,兩岸情形。施正南的單月在台、雙月在陸,有無「包二奶」更讓人關心,答案是以股票上市投資大眾為重,不得不自重,且對子女的用心栽培,都令同學佩服。
   各地同學的近況自然是大家關心的。施若男的近況,施政南有所瞭解;李武台和陳欽慕(在大陸工作)、林子仁都住在新加坡,今年330日林身振夫婦去馬新,敗訪了林子仁,也代收捐給系友會的新幣200元(已匯)。1996.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