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千歲團出遊2010




 白冷圳倒虹吸管
遊山玩水快樂遊
20104/74/84/9三天兩夜,16位童顏銀髮千歲有餘,還是國家一級豆油的馬總統親自帶團,規劃打點一切。

第一天 台中新社安妮公主花園午餐
在白冷圳最具歷史意義建築物旁,有一座充滿英國庭園式的花園-安妮公主花園。
是一個由一群從小就熱愛英國鄉村生活的人,因夢想而打造的花園,希望能讓來這裡的人,都能忘卻都市急驟的步調,感受英式悠閒的鄉村生活。
來此更能讓生活繁瑣的現代人獲得心靈上充分休息,花園內引進各國香草品種與純手工製造各式美味點,匠心獨創只為了讓您獲得更好的休閒生活,誠摯歡迎您來到這充滿夢想的花園──安妮公主花園。
【幸福標誌】
安妮公主花園精神為讓愛飛翔,希望創造一個幸福園區,讓遊客來到這裡,煩惱及壓力可以釋放出來,忘卻一切的不愉快,讓生活重新啟動。
【店長的話】
我對於植物的熱愛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當時成天跟在教授身邊,整日與植物為伍,漸漸的日久生情就對些可愛的綠色小傢伙們充滿了無比的興趣,進而開始研究各類香草花卉,滿腔的熱血從不因現實環境的因素而有所改變,那種對植物的特殊情感時至今日一直持續。
    ㄧ趟英國之旅,開啟了我對休閒產業的新視野,「Annie’s Garden」讓我了解到原來理想也是可以與現實結合的,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心靈的悸動,滿山遍野的植物,猶如鄉村的悠閒交織成ㄧ幅如詩如畫的景色,於是我下定決心收拾好行囊,我告訴自己,要把這樣的感動帶回台灣,讓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能夠體驗到。時至今日,經過我們所有夥伴的努力下,一磚ㄧ瓦的打造出我們的夢想——「安妮公主花園」。
【白冷圳】
內有全國歷史建築百景第26名倒虹吸管「白冷圳」,且經台中縣歷史建築票選為台中縣歷史建築第一名。白冷圳工程總長為16.6公里 ,從天輪發電廠發電後之尾水,引入白冷圳,途中歷經數座沉砂池,經過山脈時打隧道,通過山坑時即做虹吸管,其白冷圳工程代表人工倒虹吸工,其位置就在安妮公主花園的前方。
交 通 指 引
1.中山高速公路由豐原交流道下,走三號省道,經石岡、東勢方向,過東勢大橋後往右轉接八號省道中橫公路往谷關路上,在天冷前過龍安橋,新社方向約二公里(右轉)即可抵達。 ps.可以留意電線杆 紅色3
2.南部由中清交流道下,於文心路左轉直走,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過中興嶺再往新五村、新六村左轉中和村再往前,即可到達。ps.可以留意電線杆 紅色3

兩老在日月潭住映涵 :天地相鄰 映涵日月
逍遙自在
映涵渡假飯店是在以前稱德化社,就是在通稱日月潭的水社對岸,現稱伊達邵碼頭區,前稱毛王爺住處區。
進住後
就到碼頭坐船遊湖
到對岸水社碼頭登岸小走步道至涵碧樓下方(故名涵碧步道),有憲兵崗哨亭及手划艇、專用碼頭、蔣公觀湖亭,可模擬蔣公和蔣宋美齡入座拍照。回程則上岸過大街,入遊客中心,花360元買了一盒30小包的台茶18號紅玉嚴選日月潭紅茶,認明製茶單位是:南投縣魚池鄉紅茶產銷班,才是正牌產品。
晚餐在映涵渡假飯店的頂樓9樓星空餐廳日月潭最高的景觀餐廳,270度環湖視野,挑逗視覺與味蕾,還吃了號稱總統魚的曲腰魚。
 房間是寬敞的兩大床,舒坦異常。


scl2011-09-10 03:14:17 回應

白冷圳建於1923年至1932年5月完工,主圳長16.6公里,灌溉面積1,050公頃,全程路圳依山腰面臨大甲溪而建,計有三座虹吸管,其中第二虹吸管道過抽藤溪底,落差90公尺,全長346公尺,至今仍為遠東最長之虹吸管;白冷圳之闢建為臺中縣新社鄉之農業發展之命脈,在水利工程上具有重要文化歷史意義。
         921地震後全線52%遭到損害,新社鄉之農業灌溉與民生命脈受影響,臺中縣新社鄉居民乃組織「白冷圳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以推動白冷圳之重建。由921重建會撥款第一期4億多萬元,第二期3億元來進行復建。其中1號倒虹吸管就地重建,2號倒虹吸管因受地震抬升2.2公尺故於原管旁新建,並改建取水口與沉沙池。8號渡槽亦改建於現今95-1公路旁,成為一座紅色鋼拱橋,於2003年5月修復完成。
scl2011-09-09 06:20:19 回應
遠東最長虹吸管的「白冷圳」。
scl2010-04-12 16:56:14 回應

白冷圳倒虹吸管
值得央請古狗大兄協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